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螃蟹奇遇记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8 21:26:22

  我的家在青岛崂山边的大海里,那里山清水秀美丽极了。一天,像往常一样随着海水的退潮,礁石渐渐露出了海面。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礁石与沙滩间嬉戏。爸爸,快看这里有好多小螃蟹!随着一个小姑娘的叫声,我感到我被一只手轻轻地罩住,接着就被放在了小姑娘软软的手心上。我感到非常的恐惧与紧张,小姑娘用甜美的声音和我说:小螃蟹,我真喜欢你,咱们做个朋友吧!我紧张的情绪慢慢放松了,看来我们也可以和人类做朋友了。

  我被小姑娘带到酒店里。一进屋就见小姑娘东翻西找,并和我说:小螃蟹,我要帮你建个小房子,带你去北京。我非常开心。我可以去北京玩了,北京有大海吗?小房子很快就建好了,我高兴地爬了进去,美滋滋的左瞧瞧,右瞧瞧,这个小房子真不错,还有个小窗户,小姑娘在旁边又蹦又跳兴奋地喊:小螃蟹有家了。

  第二天一早,小姑娘背着行李拎着小房子和她父母一起来到青岛机场,当小姑娘经过安检通道时,一位安检阿姨问:这是什么?小螃蟹。小姑娘答道。噢!小动物可不能带上飞机呀!这是安全规定。此时我看到小姑娘刚才还笑着的脸上,一下子布满了泪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在小房子里也坐卧不安了。这时安检阿姨又语气柔和地说:小朋友,我知道你喜欢小螃蟹。

  你要把它带回家,它吃什么呀?不如把它放回大海,海里有许多它可以吃的小生物,北京又没有大海。它会饿死的。阿姨说的还真对,我的肚子是有些饿了。我又看小姑娘还是一个劲地哭。阿姨又说道:小朋友,阿姨家就住在大海边,不如我帮你把它放回大海,难道你不想让它和它的兄弟姐妹们团聚吗?小姑娘的哭声一下没有了,含着眼泪并抽泣地和阿姨说:您可一定要把它放回大海呀!小姑娘从小窗户上看了一眼我,依依不舍地将小房子递给了阿姨。小姑娘随父母一起向候机大厅走去,边走边回头向我摆摆手,像是在和我说:明年我再来看你,小螃蟹。

  尽管我没有去成北京,但和小姑娘一天的相处使我非常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