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熟的作文:品读成熟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7 16:49:25

  成熟好比是一颗种子,种在心底,伴着我们成长历经多少个春秋,蓦然回首,种子已长成了参天大树。


  也许这就是对成熟的最好诠释。


  有人说,我比老爸高出一个头了,够成熟了吧!有人说,我已经能够独立办事情,解决问题了,是成熟吧!还有人说,我开始学着关心、理解其他人了,该算成熟了吧!


  其实不然。成熟并没有标准答案。它渐渐渗透在你的血液中,贮存于你的神经细胞里。需要你慢慢体味,细细咀嚼。


  纵看历史,成熟就是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的自信;成熟就是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爱国情愁;成熟就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感悟。


  再看今朝,成熟就是张瑞敏不断创造海尔奇迹的精神;成熟就是张健勇渡英吉利海峡的那份勇气;成熟就是袁隆平不断实验,不断实践的毅力。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成熟往往是一种上进的,为人所追求的那种境界。然而,在现在的社会中,似乎也有着与成熟违背的东西。


  有的人阿谀奉承,八面玲珑却春风得意,于是这被看作了成熟。有的人投机倒把,投机取巧却成了百万富翁,于是这也被视为成熟。有的人不闻正事,虚度光阴,倒也落得个快乐潇洒。


  于是,我也迷茫了,成熟,福哉,祸哉?


  真理终究是从历史的年轮辗过来的。我开始清醒了。果然,那些被视为成熟的丑恶的东西又被视为粪土了。


  咀嚼了成熟,犹如喝了一杯浓茶,滋润了我那干渴的心田。品读了成熟,好比沐浴了一阵轻风,让我心旷神怡。


  人生的真谛总是会在不经意被埋没。成熟亦是如此,那就让我们撩开那层面纱,细细地去解读成熟吧!


  品味成熟,让你更自信,更勇敢,更坚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