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熟的作文:成熟的美丽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7 16:49:13

  早晨的空气,清清淡淡,极像夕阳下轻轻跳过林间深谷的一弯清流。我漫步到那棵树下,突然发现了一地的落花。


  春去秋来,寒暑易节。一枚花的种子,扎根,萌芽,蓬勃成长,舒展着轻盈的叶片,在绚烂的春夏展露明媚的笑靥,在冷寂的秋冬舞到覆盖一身金黄;在生命即将凋零的时刻,却有成熟得如此美丽。还记得看过一篇名为“落叶”的短文,结尾处有这样一句话:落叶善舞,因为它本来是绿过的,而且它一点也不怕被遗忘。


  仰头望望,叶片儿老的没有一点新意,却还缀着一树的繁华。


  成熟的美丽大概即是如此吧。没有年少轻狂的青春气盛,却有老骥伏枥般的豪情壮志;没有初涉世事的青涩懵懂,却有沧桑过后的练达沉稳。老叶虽不如新叶那般翠绿,娇嫩,但却别有一份历尽风吹霜打后的坚韧。


  成熟经历了成长中缓缓的蜕。事实上成长固然是一种喜悦,成熟的凋萎也未尝不是一种壮烈。成长的过程孕育着希望,成熟的过程则包含了欢笑,痛苦,包含了情感与思想的力量。一个人心灵成熟后,不论他年龄大小,我们说他从此拥有了一段永远的金色年华;一片叶子成熟了,我们于是看到了一个金灿灿,丰收的季节,看到了一种明亮却不刺眼的光辉,在金秋的阳光下散发光芒。


  确实,它们是懂得生命的真谛的一群。只有在生命属于自己的时候无拘无束,才能在生命渐渐远去的时候,洒脱豪放,没有一丝凄凉地尽情释放成熟的美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