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毛主席在花山》读后感2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7 14:13:27

  在大家心目中,毛泽东是一个英勇善战、聪明伟大的人,他的伟大让人感觉遥不可及。但是,读了《毛泽东在花山》这篇文章,我却认为,他的伟大正是因为他平凡。他平凡得和我们一样,一样的普通,一样的与人为善。


  1948年春夏之交,毛主席转移到了花山工作,为了解放全中国呕心沥血,为人民服务着,为人民操劳着。一天,毛泽东正在研究地图,突然对身边的警卫员说:“昨天我还听见了碾米声,今天怎么没动静了呢?”原来是警卫员为了不影响主席工作,和村长商量让乡亲们绕远到村头的去另一台石碾碾米。毛主席知道了非常生气,又让警卫员重新把乡亲们请到花椒树下碾米。啊~多么可敬的毛主席啊,虽然你贵为主席,却还是那么平等待人。就算没有安静的工作环境,也要为人民的利益着想。可我们呢?警卫员把乡亲们请到花椒树下碾米之后,毛主席又让警卫员把自己都不舍得喝的珍贵茶叶给乡亲们解渴喝,自己平时喝的却是不干净的河水,就连南方的同志几次辗转过来的一筒茶叶也送给了乡亲们。在毛主席的眼里,群众似乎要比自己重要得多,他关心群众,却很少关心过自己,身为主席,竟然会饿倒在地上......最后,毛主席亲切得跟乡亲们谈话,告诉乡亲们喝茶的好处,最后竟然还亲手帮乡亲们碾米.....


  多么善良,多么平凡,多么平易近人,多么与人为善,多么关心群众的毛主席啊!是的,真正的伟大却是平凡,最深邃的大海是平静的。毛主席虽然身为国家主席,却不搞特殊化,以身作则。我终于明白毛主席的“小米加步枪”的军队如何打败由美国资助的正规国军了,不光因为他聪明善战,更重要的是他的军队都很团结,他的军队得到了民心,老百姓都很支持他们。而国民党的军队军官与军官之间勾心斗角,军无斗志,其实蒋介石并没有败给毛主席,他败就败给了自己的军队。更重要的是蒋介石竟然为了个人利益虐待老百姓,甚至将矛头对准了老百姓,这样的军队怎么可能得到全中国的呢?


  是毛泽东改变了这个东方大国的命运,让中国重新听力世界;是毛泽东让我们走向强盛,让我们过上现在这样安康的生活;是毛泽东让今天的中国文明重新焕发青春与活力!


  毛主席的光辉形象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