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包容的作文:包容,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7 11:14:08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包容。


  ——题记


  青春如花开之季,香气四溢,但伴随而来的还有那绵柔忧郁的雨季。16岁的他徘徊于那绵愁的雨季其心中仿若有融不开的寒冰,既冻结了自己又刺痛了他人。直到……


  “你跟我说,你的成绩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他淡淡的说道。


  “成绩下降这么多,你不知道,好,那我告诉你,两个星期没去补课,你到底去哪了,说啊!”话毕,那母亲的泪水夺眶而出,心力交瘁地看着他。面对母亲的眼神使他无言以对。


  刚刚紧张焦灼的气氛转眼化为了沉默。其实母亲只想要一个答案,而孩子也渴望得到一份包容,但是……


  “是,我没有去补课,你知道吗这样的生活我已经过够了,几乎天天补课,我的压力你知道有多大吗?你没有补过课,你是……”话未说完孩子的脸上多出了一记耳光所赐的印记。


  母亲瘫坐在沙发上,双目无神放低声音说“:你现在就滚出这个家!”


  话声一落,孩子摔门而出,刚刚心中存留的愧疚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孩子想彻底的放纵自己,于是走进了网吧,看着鱼龙混杂的人们,嗅着廉价二手烟气与脚气的混合着的气味,使原本就稀薄的空气在这里显得尤为珍贵。他退了出来觉得那里不属于自己。


  他沿着马路呆呆的走着,忽的被欢笑声惊醒,他顺眼望去,一个母亲拉着她刚放学的孩子,小孩子依偎在母亲身旁,时不时传出欢悦的笑声。他也被这一幕所感染,北方冬季的肃杀,在爱的映射下也温暖无比。


  这时,少年想起了他的母亲,母亲从小因家中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便不让她读书,好强的她,自己在冬天跑到学校的土坯房外偷听老师讲课,双手都因此而留下难以消退的伤病,就这样坚强的母亲听完了小学的课程,16随便出去打工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不懈的奋斗,终于打拼出今天的成就。忽的,懊悔与愧疚涌上心头,冲刷着少年心中的叛逆,其眼中的泪水也在不停的打转,不想让人窥探到他的软弱,假意用手拂过脸颊,拭去那一滴伤心泪,这时才发现他的话刺痛了母亲的心,对自己的埋怨油然而生。


  这时,一束灯光打在他的身上,车子由疾而缓停到了他的身边,母亲急忙从车上下来,将早已准备好的外套披在孩子身上,抚摸着孩子的脸颊嗔怪道:“这么冷的天出门不多穿点,可把我担心坏了,以后妈妈一定多采纳你的意见!”少年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而这次眼泪不同于从前这是少年心中寒冰的消融也是少年成长的印记。


  那个轻狂的少年就是我,那位伟大的母亲就是我的妈妈,在那个朔风萧瑟的夜晚,一位伟大的母亲用包容之心融化了孩子心中的寒冰,用爱的关怀使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