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抒情散文:温馨的记忆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6 20:26:28

  一阵风,繁花翩然相约,依依草色,淡淡湖光,依附着繁花落香,心中一抹温馨悠然而上。


  阴郁的早晨天空暗暗的,雨丝在这层阴暗中又添了些许凉意,鸟儿轻叩窗门,在窗下躲雨,窗外,一把仿佛如阴暗中绽放的素伞,映入了眼帘,又飞快的消失在了我的眼中,在消失之后,取而代之的,是匆忙的脚步和那一阵又一阵我已熟悉了十几年的味道,叩开门,进来的她,全身都湿了,唯有手中的早餐还是热腾腾的,而她全身上下,残留着的是几滴小小的水珠,划落在了她那疲惫的脸上,拂过了那带有有几丝皱纹的脸颊上。


  “妈,以后别起早了,你看,你都湿了,每次打伞却又不遮着自己,我的早餐却保护的那么好,你淋雨会感冒的!”我有几分责怪,又有几分担心,我靠近那熟悉的香气,给她擦拭着湿淋淋的头发。


  “没事的,只要你吃得好,我也就不会担心了。”她瞅了瞅我,眼中飘过了几丝暖意。


  “好吧!你再去睡会儿吧!”我笑了笑,望了妈妈一眼。


  她向房间里走去,那疲惫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曾几何时,她的身影伴着我长大,而我长大了,她却老了,我望着这早餐,心中却多了一份难以用语言来表述的温暖,那上面还依稀的残留着她的香气,这香气陪伴我了多少年呀!小时候她抱着我,望着天上的星星和月亮,讲着嫦娥奔月,牛郎织女的故事,还不时的笑着望望我,我和她一起看月亮,数星星,调皮的我还不时拿起她的头发在手上绕几圈,一次又一次直到把她的头发弄的乱糟糟的,她也不恼,笑着,轻拍我的头说“你这坏丫头。”我便“咯咯”的笑,又钻进她的怀里去了,樱花落尽,花残枝碎,唯有故人依旧。


  不知不觉,嘴角向上扬了扬,吃着早餐,在脑海中浮现的是以前的我和她,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对我说:“吃完早餐,别喝冷水,你的胃会伤到的。”说着,把桌子上的那被冷水换成了一杯温温的开水,我一直捂着它,它在这个早晨,温暖了我的手,更是温暖了我的心。


  一抹阳光终于出来了,出现在布满云层的天空上,好似一点惊鸿,霎时绽放在了无任何杂质的纸上,就如那份淡淡的爱,绽放在我的心上。


  云飞,惊逝了鸟;花枯,淡离了香,我长大了却忘不了那记忆和那一片酝酿已久的温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