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抒情散文:三月桃花似仙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6 20:21:00

  阳春三月,天气暖和了,大地穿上了绿绿的衣裳,孩子们也脱下了厚厚的棉衣,美丽的桃花开放了。盎然春意之中,我和几位朋友去邢台的桃花源观看桃花。早七点从石家庄乘车出发赴邢台,大约三个半小时左右抵达九龙峡景区,去赏桃花。


  九龙峡奇丽秀美的自然风光,浩瀚的历史民俗文化,构成一幅幅雄伟壮丽、奇特迷人的立体画卷。景区步移景异,季更景变。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竞相争艳;夏日高山飞瀑,泉水潺潺,峡谷清幽凉爽;秋有黄栌、五角枫将大山装扮得五彩缤纷;冬至瑞雪素裹银龙飞舞,百丈悬崖上的冰挂令人惊叹不已。


  三月的九龙峡万亩山桃花争相开放,桃花品种繁多,大多为天然桃花。桃花节期间,随着气温的变化,红、粉、白各色桃花相继开放,桃花遍布山野,犹如仙境一般。瞧!那一朵朵美丽的桃花粉红粉红,真是千姿百态,远看,就像一个穿着薄如蝉翼的芭蕾舞裙的小姑娘在阳光下跳舞。一阵微风吹来,她们又像千万个小精灵似的,你笑我唱,热闹极了,真是让人眼花缭乱。那一朵桃花像在枝头沉睡着,这一朵桃花像和她身边的一只小蝴蝶交谈;那一片桃树和桃花像一朵绯红的云;这一片桃树和桃花在唱歌“沙、沙、沙……”


  桃树的树枝是咖啡色的,弯弯曲曲。它的树叶头粗脚细,长长的,碧绿碧绿的。它的叶子非常像小白兔的耳朵——因为它的叶子是两片一组的。


  枝头上,有的桃花刚刚绽放,几只勤劳的小蜜蜂飞来飞去,忙着采集花蜜。盛开着的桃花,像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红红的脸蛋,惹人怜爱!桃花中的花蕊,远远望去,像许多花仙子在唱歌跳舞。


  春风送暖,桃花源的桃花就竞相开放了,漫山遍野的,到处都是。放眼望去,五彩缤纷,千姿百态。这里的桃花种类繁多,最着名的当数五宝桃、日月桃、绯桃、人面桃和碧桃,人称“桃花五仙桃了”。桃花有单瓣的,还有多瓣的,有红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红的像霞,是那么娇嫩,那么水灵。桃花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花间上下飞舞,给大自然增添了不少色彩。也吸引了很多的游客。人们成群结队地来到桃花源,漫步在桃花林中,欣赏着这大自然的美丽风光。


  它的身姿没有松柏那么伟岸,也没有柳树那么多姿,但是,每当春风吹过,仿佛一夜之间,桃树就会绽放出无数美丽的花朵,一枝枝,一串串,包满所有的枝条,那就是桃花。我走近仔细看着那桃花,五朵椭圆的粉色花瓣合围着一个小柱般的紫红色花蕊。桃花白中透着粉红,像小姑娘的脸颊。站在树下,你还会嗅到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美丽的桃花,穿着粉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朵朵桃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彩色蝴蝶飞舞着围绕我转,不停地赞扬着我的美丽。


  看着,听着,我们仿佛成了那一朵美丽的桃花,跟蝴蝶跳舞,向蜜蜂诉说昨晚的美妙梦境,与小鸟和风一起唱歌,同云朵一起打扮自己,让灿烂的阳光认为自己是最美丽的……我不由得兴奋地伸手摘了几朵花骨朵儿带回家把它插在瓶子养了起来。


  我喜欢桃花,是因为它的颜色如此鲜艳动人。我也希望自己像桃花一样美丽可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