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续写改写作文:《买椟还珠》新编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6 20:06:38

  在战国时期,楚国是一个珠宝资源富饶的国家,大街上几乎全都是当铺和珠宝店。郑国有一个特别喜爱珠宝的人,听到这个消息后,决定要来这里淘一件宝贝。

  他一上街就被琳琅满目的宝石吸引住了,那晶莹剔透的珍珠、那翠绿的翡翠和光滑柔美的琥珀……一件件珠宝闪闪发光,惹人喜爱,可奇怪的是没有一件令他感到特别心仪的。忽然,他眼前一亮,看到了一个非常华丽的木闸子,上面镶了金色的花边,雕刻着精致的花纹,用木兰、肉桂和花椒熏制而成,散发着特殊的清香。而且盒子的表面上点缀着许多珍珠,镶嵌着珍贵的玉石,还挂着贵重的翡翠吊坠,吸引了好多人在观赏,但因为价格太昂贵,所以没有人买。这个郑国人从好不容易才挤上前去,迫不及待地掏出钱来,买下了这个盒子。可走了不远,他又回来了,店铺老板以为他要退货,心里忐忑不安地问他,郑国人开口对他说道:“先生,您把珠子放在我的盒子里了,我只要这个闸子,不要这个珠子”,还没等店铺老板反应过来,郑国人就将珍珠放到了他手里扬长而去了。

  围观的人们议论纷纷地说道:“这人真是分不清主次,还把真正有价值的的宝珠丢掉,我们不能做他这样舍本逐末、取舍不当的傻事。”说罢,众人都散了,店铺老板也美滋滋地拿着宝珠回家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