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22:16:52

  小时候,我们常常在夜晚仰望无边无际的星空;在大树下听蝉的鸣叫;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在田野里采野花;在瓜地旁听故事;在沙滩上修堡垒……这一切多么有趣啊!

  记得那是我四岁时发生的事,那时妈妈经常说什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切要靠双手来创造”。

  那是我5岁时的一件事,那次我正在玩玩具汽车,没想到车轮坏了,“这该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想到了妈妈经常跟我讲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切要靠双手来创造”,顿时我茅塞顿开,连忙把汽车的另外一个好轮子拆了下来,再拿着铲子在院子里挖了一个坑,把好的轮子放进了坑里,然后把坑填满、浇上水,最后满心欢喜的坐在一旁等着长出许多轮子,正在窃喜时妈妈过来了,神秘的对我说:“儿子,刚忙活了半天在干什么呢?”我迫不及待的拉着妈妈手得意的说:“妈妈、妈妈,你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切要靠双手来创造的吗?现在玩具汽车的轮子坏了,我把好的轮子种了下去不就能结出许多好轮子吗?这样我就不用担心轮子再坏了”。说完我的意极了,等待妈妈的表扬,谁知妈妈却是笑得前俯后仰,“难道不对吗?”我急了。“当然不对了”妈妈强忍着笑的告诉我,“为什么?你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吗?你骗人”我哭了,妈妈摸着我的头告诉我:“不是我骗你,是因为轮子不是种子,种了也没用”。我还是不懂,就从这时起,我一直把这个疑问埋在心里。

  过去的时光不再倒流,浪漫的童年不再拥有,那天的一幕却永远刻在了记忆的深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