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差距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21:18:14

  比尔·盖茨是世界首富,相信很多人都想像他一样有那么多钱。但是你知道吗,比尔·盖茨拥有多少个亿的财富,也很省钱呢!有一次他和朋友驾车溜达,他们因为要去做别的事要停车。朋友提议他去贵宾停车场,他不同意,他想在普通停车场停,不去花在贵宾停车场停车的钱。由此可见,他多么节俭。

  但是他为什么与大多数人的差距那么大呢?据说,他的儿子毕业后,他没给儿子一分钱,让儿子自己出去创业。为什么?是因为每个人要自己体现自己真正的价值。

  假设你有五千元钱,你会干什么?以下是最可能的几种:上KTV、酒店、舞厅等地逛逛(成人做的);买个李宁、耐克、皮草这类的名衣名鞋;买一大兜吃的;旅游……可是我有五千元,我会买几本好看的或有用的书籍,因为知识永远都是自己的,工具书留着可以查阅;名牌总会脏,也迟早要过时;电话也一样;吃的会吃完;逛一逛或旅游也是一次性的。

  所以,我们做事要做得有意义。我们要让每一秒都充实地度过,让每一元都有它的价值。一秒钟,空虚而过也是过,充实而过也是过,这就是怎么度过的差距;一元钱,扔在马路上也是扔,扔进捐款箱也是扔,这就是扔在哪儿的差距。充实过一秒,就有了一秒的成就;箱里扔一元,就有了一元应得的爱心与感激。

  要节省,要让万事万物有意义,就有高于他人的差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