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生命的思考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21:15:51

  孔子说过“吾日三省吾身”,意思就是“我每天都要思考自己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什么,有哪些缺点”。那么,我们是否也该为生命做些思考呢?我们是否要想想做什么有意义呢?

  “吃喝、工作、溜达、睡觉”,相信很多人一天、一月、一年,甚至一生都这么混过去了。我们是不是该反省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呢?

  我们可以想一想能不能做出一些不平凡的、但不南辕北辙的事:大地中开出朵牡丹,其它的是杂草;别人在地上走,我就偏钻钻地。这样或许就会有一些成功的结果。

  还有,就是不要看别人好,就一味模仿别人。像邯郸学步,就是因为模仿别人而失去了自身的优点,连路也不会走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个性不等于倔强和任性。不要以个性为由做出一些可笑的事。改变什么,要先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它真正错了,才能去改变它。我有一次去超市,发现一个比较胖的人(是个女人)穿着皮草,背着两手向外大步走,还扎个红头花,挺着胸,撞到了人也不管,好多人要么斜她一眼,要么就窃笑。我也想:这是鸡呢,还是鹅呢?不知她是在学鹅和鸡,还是想走得“与众不同”。

  听了这个故事,你应该知道做个人要怎么做了吧!要时刻想着自己该不该做什么事,可以有个性,不平凡,但不能特殊到被人笑话的地步。

  愿君日九省君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