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话题作文:防溺水,爱生命,创未来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9:30:50

  聪明的人警告我说,生命只是一颗荷叶上的露珠。——泰格尔


  生命只有一次,它虽坚强,但也脆弱,它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呵护的,肆意的放纵只会带来悔恨。


  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也有太多的安全隐患时时埋伏在我们身边,我们只有时时小心,处处小心,方能平平安安。


  就拿溺水来说吧。溺水事件时时发生。2018年7月22日下午,咸宁市6名中学生结伴游泳,一人溺水、2108年8月5日,8岁双胞胎海边溺亡。家长悲痛欲绝,情绪崩溃,不断说着“后悔出来玩”。


  这些都是溺水带来的后果,一个个生命的历程就这样永远的画上了句号。那么我们是否能从中知道些什么,领悟些什么?


  花凋谢了可以重开,人的生命失去了就无法再来。所以,安全知识要时刻铭记在心。


  1.不要私自在水边玩耍。


  2.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


  3.严禁中小学生私自外出钓鱼。


  5.如果不慎滑落水中,应吸足气,拍打着水,大声地呼喊,岸上的人应马上呼喊大人救缘。


  6.不要在水中长时间憋气,容易憋气死亡。


  7.如果不幸溺水,当有人来救助的时候应该身体放松、让救助的人托住腰部。


  当然,遇事要冷静沉着。当危险来临时,不能慌,更不能放弃,谁知道接下来的你会是怎样,所以,在没有预期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当我们看到路边青绿的小草,当我们聆听潺潺的水声,当我们看到落日的余晖,当我们仰望璀璨的星河,你是否察觉到生命是那么美。


  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