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想象作文:机遇与成功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7:47:43

  很多人都认为,有机遇一定会成功,但是,我却认为,有机遇不一定会成功。


  有一次,我去旅游的时候看到了一口可以实现愿望的井。我立刻走过去往里看,不知怎么的,就进入了时光隧道,一直穿越回到了1500多年前的大唐王朝初。一到那一边,我就穿上了龙袍,坐上了龙椅。哈哈!我居然梦想成真,当上了皇帝。我觉得,凭我的才能,我一定是个好皇帝,一定能管理好这个国家。


  当我还沉浸在喜悦中,一名大臣来报:“参见皇上,外国使者已到,正等候皇上接见。”我威武地宣了使者们进来。天呀,他们在说什么呀?他们的语言我一句都听不懂。于是,我只能很不好意思地偷偷叫了一名大臣做翻译。接见完,我便开始觉得当皇帝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我刚刚想休息一下,就有一名小太监捧来了一大袋奏折要我批阅。我一看,都快气死了,唐朝的文字我一句都看不懂,只能猜出其中几个字。批阅一份奏折花了一个时辰,整一个早上,我才艰难地批阅了几份奏折。我想,以这个效率,一天48小时也批阅不完这些奏折。我又有了一个感觉,当这个皇帝确实不简单。


  傍晚时分,我刚刚疲惫不堪地从龙椅上站起来,正准备用膳,又有一名文官跑进来,报告宫中又出了事。于是,我只能饿着肚子去处理……


  我连续过了三天这样的生活,实在不想再当皇帝了。于是,我逃回了现代。


  我一心想当个好皇帝,但是没想到那么难。我虽然有了当皇帝的机遇,但是却没有当好皇帝的实力。所以,我没有成功地当好一个皇帝。


  从这一件事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有机遇不一定能成功。这时,我又想起一位老师说的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