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有一种爱叫目送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9-05 17:20:26

  年级:六年级

  作者:钟先昊

  望着原本勤劳的妈妈一连几天,只要稍有空闲就窝在沙发里如痴如醉地捧着一本《目送》,偶尔还感慨地来一句“人一生的经历真是千回百转啊……”好奇心终于让我也忍不住拿着看了起来。

  《目送》是台湾作家龙应台——“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写的散文集。在龙应台的笔下,《目送》几乎写尽了人生所要经历的每一件事:写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子女的离、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同行,写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称它为“人生三书之一”真是名副其实。

  文中写道:“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我突然感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一天天地长大,一天天地变得勇敢坚强,父母却一天天地衰老,一天天地变得软弱无力,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兑换成了我们的生命。而现在呢?我们贪婪地接过他们给予我们的生命,却没有感激,反而有时还会对他们感到厌烦。

  记得去年暑假,爸爸妈妈送我去参加军事夏令营。一路上,我兴高采烈,兴奋得一直蹦跶在最前头,忽视他们在我身后关切的眼神。军训的两周,没有爸爸的管束,妈妈的唠叨,对我来说简直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两周。直到他们三步一回头的依依不舍地离开,我也只是冷静的站在集合处,满不在乎地说了声“再见”。

  读完了这本书,我终于体会到了他们当时的目光,那该是包含着怎样复杂的一种心情啊!我后悔自己当时的无知,后悔自己贪婪地享受着他们的爱不知回报,后悔在与他们相处时总有任性的小脾气。原来那目光里有太多的不放心,太多的不舍得,却又不得不狠下心,想让我得到更多更好的历炼。我终于知道,有一种爱叫“目送”。

  我们的成长中,父母一直在默默地付出。当我们肚子空空时,正是母亲为我们端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让我们有了成长需要的营养;当我们受挫折而跌倒时,正是父亲用他宽大结实的双手扶起了我们,让我们又有了坚贞不屈的毅力;当我们无助迷茫时,正是父母为我们铺起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指引着我们重拾信心……

  感谢《目送》这本人生之书,让我知道了父母从不言说的难处。成长路上,他们仍会目送我远去,但以后,我会驻足欣赏那份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