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坚持的作文:“与世隔绝”的坚持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6:59:07

  “与世隔绝”的坚持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海伦·凯勒这个人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她最著名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一本令人受益匪浅的好书。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人一定会被海伦·凯勒的坚强、乐观与勇气深深打动。倘若你还没有读过,那就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下吧。


  海伦·凯勒原本是个很健康、很活泼的小女孩,但在她出生后的第19个月,她发了持续不退的高烧,上天残忍地夺去了她的听力和说话能力。由此,海伦的脾气便开始暴躁起来,胡乱任性,目中无人。直到7岁,像人间春风一般温暖的安妮·沙利文老师来到她身边,用自己的耐心不厌其烦地教海伦认字、读书、书写,用爱心感化她。就这样,海伦在老师的帮助下走出了黑暗和寂寞,走进了欢乐的知识天地,她感受到生活是那么美好,文字是那么奇妙,大自然里蕴含着那么多奥秘。从此,海伦便求知若渴。她知道自己是个盲聋人,所以她付出的努力比常人要多上好几倍,再加上沙利文老师的辛勤培育,海伦很快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最为著名的哈佛大学,成为世界文坛上的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海伦·凯勒,一位盲聋人,她看不见这个世界,她看不见由黎明到黑夜的变化,看不见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也看不见自己的老师、亲人和朋友,她也听不见这个世界的声音,活泼可爱的鸟儿清脆的鸣叫,夏天知了的婉转歌声,令人陶醉其中的音乐……可以说是与世隔绝,但是她的坚韧不屈让我非常感动。海伦·凯勒曾在书中说过:“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是啊,的确如此,知识是茫茫大海中的罗盘,是沙漠里的一汪清泉,是迷路时的指南针……正是对于知识的渴求,才有了一个坚强不屈的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她那“与世隔绝”的坚持,感动着我,影响着我,激励着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