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我的最爱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6:57:48

  每次和父母赴宴,一桌的叔叔阿姨总会说这么一句:“你家孩子真神!”我到底神在哪呢?我是真的神吗?


  从小喜欢玩踢毽子的游戏,下课后总会和伙伴们围成一圈,你踢一下我踢一下,大家水平不分上下,几十个人都是没问题的。直到三年级下学期,学校开展了“三跳运动会”,我出乎意料地得了年级第一。


  因为比较文静,无论在哪里都扮演着绿叶,那一次被老师表扬特别记忆犹新,现在的自信也从中来。


  之后自信就一直伴随着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在第二年也凭借着我的实力与努力成为了玄武区盘踢第二名。


  第二名?怎么可以是第二名?我不信我只能得第二名!因为只和第一名差一个,觉得自己很倒霉,也很不甘心,虽然老师还是在全班表扬我,但和去年那次不同,我有点惭愧,有点伤心,连同学们的掌声都不想听到。


  或许是上天赐予我这个倒霉人一次机会吧,在3个月后,学校就接到了市少工委发下的南京市踢毽子比赛的通知,一个学校仅限一人,我没有参加选拔,学校就直接宣布把名额给我了。


  那时心里忐忑、郁闷,但又想借此机会再努力一次,证明给自己看。记得当时临近期中考试,大家在忙复习,我要复习、训练两边顾。每天8:30复习完,接着就是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每踢一次我都会把个数登记在自制的表格上,表格上记录了我的努力、我的进步。一开始练,我给自己的要求是每次至少300个,但我的巨大进步连自己都感觉是奇迹,仅练习一周,我给自己的要求就达到每次800个以上,最高记录也突破1500。我明白了,终于明白了!奇迹也是通过努力得来的,没有努力哪会有奇迹呢?


  那天比赛,从2万多名参赛者中挑选出的150名佼佼者杀入决赛,我看着他们淡定的神情心里有点慌,但我告诉自己今天的成绩是自己用努力换得的,拼一把吧。一批15名同学上台比,我的号比较靠后,便在台下先观战。第一轮就让我大吃一惊,有人踢到了一千个!天哪!训练过程中我只踢过两次一千以上,我能行吗?这时,前排的两位家长议论着:“听说上报的最好成绩里这小孩是第二名,第一名是北小的。”我一下反应过来,北小就我一人参加,不就是在说我吗?看来大家都很努力啊,不知我的努力能换得多大成果呢?


  该我了,我平静了一会儿,没什么可想的了,就走上台去。


  “一个,两个……”我眼不离毽,极为认真,连身后巨大音箱传出的音乐就像耳边的一缕清风,悄悄溜走,没有一点痕迹。最终,毽子还是掉落在地,那一刹那,观众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实在太累了,累到大概自己踢了多少个都搞不清楚,还在怀疑那掌声是给谁的?


  是的,我得到了那该得的荣誉:南京市首届踢毽子比赛总冠军,奖品是一架17800元人名币的钢琴,还被南京踢毽子老专家高克爷爷大声称赞:“真是名副其实的金陵毽子王啊!”


  我收获最多的不是那张亮闪闪的证书,也不是那架我梦寐以求的钢琴,是过程,是努力的过程啊,我会珍藏那段时光,永久存放在我的心上。


  我要告诉你的是:我不是奇迹,仅仅是很努力,我会一直坚持,因为我已习惯坚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