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希望的作文:从失望中学习创造希望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6:35:10

  为失望加上坚强和乐观,就不会失望;


  给希望插上努力的翅膀,就可以飞翔;


  让失望如过眼云烟,用希望照耀往昔。


  ——题记


  看着藏在抽屉里的那张考卷,鲜红的“79”再次刺痛了我的心。我把另外一张考卷叠在上面,这是喜悦的“98”!望了望这两张天壤之别的考卷,我的心中掀起了无限波澜。


  在那个学期,我的英语糟糕得要命,直到那天考完英语期末考,我才发觉自己懂得的太少太少了。考卷发下来了,“79”分!“79”分啊,我从来没有这样伤心过,心痛得无法呼吸,头晕得快要窒息,心似乎从百米大楼上摔下,支离破碎。连空气似乎都离我而去了,我对自己失望到底了。无精打采的几天后,爸爸的一句话提醒了我:“颖儿,努力吧!有失望才有希望!”混乱的大脑,突然清醒起来,我把这张失望的考卷放进抽屉,开始创造希望,用希望弥补过去。我铺开宣纸,写下了一行大字“从希望中学习创造希望!”贴在书桌前,每天鞭策自己要努力,要看到失望背后隐藏的希望。录音里的闹钟帮了我大忙,每天一到六点钟,它就不停重复一句话:“起床啦!读英语!”我一个“鱼跃”地蹦了起来,翻看着英语书,放着英语磁带,一遍又一遍跟着读,并叫爸爸教我音标,自己独立拼单词。一想放弃,就打开抽屉,看看那催人奋进的“79”,心中便充满了斗志,起早贪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用希望弥补失望!


  终于,我努力了,我成功了,我做到了!希望给了我新的力量。当“98”分的考卷飘落在我的面前时,我的心仿佛飞上了云端,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天是那么的蓝,柳是那么的绿,花是那么的艳,阳光照射着我,快乐与希望弥漫着我的心田。我从失望中挣脱出来了,并学会了创造希望。


  合上抽屉,我甜甜地笑了。墙上的那行大字在霞光中闪闪发光,“从失望中学习创造希望”,我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往昔的誓言,心中感慨万千,不由提起笔来,在对面又添上了一行隶书:创造希望,创造精彩人生。写完后,再次微笑。


  用希望弥补失望;


  用失望创造希望;


  用实力证明自己。


  ——后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