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希望的作文:人生不能没有希望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6:34:42

  银行家安迪的妻子偷情时被窃贼枪杀,而安迪成了替罪羊误判为终身监禁被关进了肖申克监狱。


  监狱里的囚犯们拥有最多的是时间,为了让日子不显得那么漫长,他们尽力使自己忙碌起来,他们在消磨时间的同时也在消磨着意志和希望。在漫无边际的日子里人们变得麻木,只有偶尔从虐待新犯人身上寻找一点刺激和乐趣。在那些没有希望的日子里,大家已经被习惯侵蚀的喜欢和适应高墙内的生活。监禁50年之久的克鲁德斯在得知即将出狱时变得惶恐不安,最终出狱后因无法适应自由的生活而自杀。监禁40年之久的瑞德出狱后竟然发现自己若在小便前不汇报便无法顺利解决。这种习惯麻木的力量如此之大,使这群人虽生犹死。


  安迪外表平静,内心坚强。运用自己的智慧帮狱警合理避税,只为让同伴们每人享受片刻的休闲和每人3瓶啤酒,不会喝酒的他看到别人享受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享受。当自由的阳光晒在身上,坐在屋顶边喝啤酒边聊天的犯人们,突然被唤醒了几乎泯灭的尊严。


  安迪的才智被典狱长发现后并利用,安迪也利用便利私自给大家播放了音乐,虽然大家听不懂女高音到底在唱些什么,但音乐带给大家的精神力量却不可估量。安迪用6年的时间每周一封到二封的给州长写信,他的执着终于使州长不堪忍受资助了图书和划拔了专用经费,使肖申克监狱建立了全美国最大的图书馆。音乐和书籍为犯人们的心灵打开了一扇窗,大家看到了希望,恢复了对自由生活的向往。


  安迪以自身特有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的尊敬,他象征着智慧、尊严和希望。他从精神层面上引领着大家,使大家看到了曙光。而安迪清楚的知道监狱的黑暗自身的冤案永无澄清之日,便萌发并成功实现了越狱计划。出狱后利用替典狱长洗净的37万美元,开始了全新、幸福、安宁的生活,也算是对自己19年的监狱生活实行救赎。


  安迪的智慧、忍耐、执着、永不言弃的力量和精神,带给我很大的震撼。人生不能没有希望,那是穿透黑暗的一缕阳光,那是穿越绝望的一种力量。面对挫折、误解、坎坷,我们要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勇敢正视,走过黑暗就是阳光,走过冬季就是希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