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只争眼前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6:27:58

  凡事都要往长远里看,决不能只图眼前。这或许是每个人心里的想法,可是我却不同。经历了一些事情以后,我才发现,对待有些人有些事都要往眼前看,能撑一天便是一天,便是一天的幸运。


  我有一个朋友,是我在初中时候就认识的,他待我很好,总是帮我解决一些琐碎的难题,每当我心情不好时总会开导我,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在他的帮助下我也一天天进步。可是,最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嘛,三年初中生活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怀着憧憬和一丝的害怕步入了高中生活,新的开始,新的环境竟让我有些压抑,有些难过,我不知道是怎么了,可能是开始怀念旧友了吧,每天我都会想起与他在一起的时光,想着有他该有多好,我就不会如此难过了,渐渐的,我才发现,原来我早就对他产生了依赖心理,我总是希望仗着他活,仗着他在学校“嚣张跋扈”,可是再回过头来看看,他已经不在了,我也不能再依靠他结束我的高中三年了,心里像是失掉了什么一样,很难受。


  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都不见他给我发一条消息,我急了,就主动给他发信息,可是呢,收到的回复竟是那样敷衍,我顿时心里凉透了,原来我在他心里竟连一点地位都没有了,时间真的改变了他不少,我还以为以后的我们会有多好,没想到现在都已经行同路人了。


  坐在椅子上,我开始想我以前给他发的一段文字,上面写着我对他的期待,我告诉他我想和他一直做朋友,让他不要忘了我。当时收到的回复真的能把人感动了,他说:“你瞎说什么呢,忘记,可能吗?”就这样短短的一句话就让我满足得很,我当时暗暗高兴,可现在再回头看,早已物是人非了。我所有的朋友,在进入高中阶段以后都好像和我有了隔阂,我们曾经的誓言竟变得如此搞笑,现在连我自己想想都觉得那么搞笑,或许是以前太单纯了吧,想的事情不多,才有了如今的笑话。


  通过这些事情,我忽然就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对于一些人一些事要珍惜眼前,也要只看眼前。我不敢再对谁说以后怎样怎样,我只想看眼前,能珍惜一天便是一天的幸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