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古典音乐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6:08:15

  作为最有涵养最为尊贵的音乐,它的风格一定是优雅而不轻浮,它犹如人群里的贵族,直至今日仍留存着它独特的魅力。


  古典音乐的魅力之所在,我认为其一是它历史悠久的韵味。人们将过往沉淀于美妙的音符之间,用音乐诉说着过去的事物给后人以无限的遐想。这难道不是古典音乐的精神吗?最有代表的如贝多芬的《致爱丽丝》,在轻快优雅的曲调里,您可以欣赏出的不仅仅是优美的旋律,更能体会曾经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崇高向往。若是要把一曲古典音乐理解透彻,您必须结合曲子的创作背景,作曲者的思想感情等诸多因素。这样一来您会得到旋律的悦耳的同时更会产生自己对人生乃至世界的感悟,而后者却更为重要。我们在得到了前人的思想启迪后,往往引申出自己的观点,这些观点可以推动自己对世界产生新的认知。一切都如同那音符一样,优美且不断变换着。回首往昔,即使古典音乐在流行音乐的冲击下,古典音乐也会因其厚重的历史韵味而经久不衰。


  除了历史的韵味还有浅层次的原因,即是古典音乐的乐器。我们今天的流行乐有架子鼓,电吉他,以及各种各样的调音设备。尽管我们痴迷于其悦耳的歌声爽快的节奏,但是这些现代乐器与古典乐中的小提琴,钢琴的反差极大。并不是说二者孰好孰坏,而是在这个充斥着流行乐的时代里偶尔能听上一曲悠扬的《月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如果说现代乐器令人痴迷的是它的快节奏,那么古典乐器令人痴迷的一定是它的优雅与轻快了。典型的代表如《卡农》等,《卡农》中主要是运用了小提琴与钢琴的完美结合,组合的旋律使人耳目一新,再加上优美的旋律,赢得了人们的认可。


  古典音乐的魅力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的人对于它都有不同的见解,但是相同的是我们都能从中体验到优美的旋律,都能从中获得自己的感悟,都能从中感到心的享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