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评价标准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6:06:43

  牙牙学语的孩童,说出零星的字词便会获得大人的嘉许,若是连词成句,更引得人们喜不自胜。待到成年,即使伶牙俐齿,也不见得会因为遣词造句而受到多少称赞。同样的行为,得到的反馈不同,盖因所处情况不同,评价标准也不同。


  写文章亦如是。年少时自己的文章,往往敝帚自珍,翻来覆去地看,都觉得字字珠玑,甚至于杜鹃啼血,振臂一呼。但等过了数年,阅历增长,素养不同,便能发觉其中错漏和不足。推己及人,我们今日在作文网站读低年级的文章,往往觉得简单幼稚或者文字不够华美,却忘了作者不过是孩童,天真烂漫和文笔通顺已经是作文最大的好处。而倘若是专业研习语文的老师们,则不应该只满足于此,即使“下水”写高考作文,也应该写出学生不易望其项背的深度,以作为学生的榜样。


  许多时候,不同的人,当适用于不同的评价标准。只是我们太容易忘记这一点,而对他人妄下断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