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永不落幕的英雄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4:58:47

  巨大的屏幕上出现醒目惨白的文字,年少轻狂的少年的脸上充斥着不甘。铺天盖地的质疑声想要把他淹没,但他看着泛着金属光泽的对手,柯洁只留下了一句:“总有一天。”这场人与人工智能的竞赛提供了一个让柯洁站在世界面前的平台,而柯洁自身的本领出众,虽然暂败,但人们已把他当做英雄。而英雄永不落幕。


  本领意味着自身的才能,是后天通过努力而可以提升的。而平台的出现,却带有极高的偶然性,可能你还是个菜鸟小白就捡到了天上掉下的馅饼;可能你已白发苍苍,而上天依旧略过你。然而,这两种情况都不是理想的。古人常说:“天时,地利,人和。”三国时期,魏、吴、蜀各占其一,却往往劳神费力。因此,成为英雄重要的是有着适当的时机的同时有着相匹配的本领。换句话说便是,当你想成为英雄时,上天便眷顾了你。


  千里马没有伯乐,与普通马一起被圈养,它少的是机遇。而那些高官权贵最终身家尽败,少的是机遇吗?当然不是,他们少的是本领。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而英雄从不会如此。


  英雄会主动寻求机遇,寻找平台去施展本领。


  奥德休斯穿过塞壬岛成为英雄。这是因为他有着抵制诱惑的能力,与之同时,这也是他主动要求的结果。那片西西里岛的海域危机四伏,碧蓝的海水下尽是张开的大口,奥德休斯看向远方说:“我要去。”于是,他便乘风破浪,看透假象。他抓住了时机,也有着相匹配的本领,于是,他入驻了英雄的公馆,永不落幕。


  当少年历经成长,重整旗鼓。柯洁依旧用坚定的目光看向那个冰冷的对手。这一次,他一定能赢。


  人们常说:“是金子总会发光。”李白也豪情万丈:“天生我材必有用。”诚然,这是基本。然而,当你变成一块光彩耀人的金子,却埋藏在层层沙砾之下,周围尽是黑暗,若是没有那强壮有力的淘金机,又怎能发出耀眼的光呢?


  所以,别因为他人一句:“你是块未经打磨的璞玉。”就沾沾自喜,要知道,就算是玉,前面也还有个修饰词呢。认识到平台的重要性,主动出击,才有展露玉的美的机会,才能展现本领。


  那英雄公馆入驻了许多人:奥德休斯、刘邦、柯洁……或许多年之后的你,也能成为永不落幕的英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