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母校的作文:难忘母校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5 14:40:12

  “微笑燎原,燎原微笑,创造明天更美好,更美好。”每当我唱起这首动听的校歌,便精神抖擞,似乎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兴奋,不由得从心里产生一种自豪感、快乐感。


  五年了,校园的点点滴滴,无不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我的学校是一个环境优雅而美丽的地方。欧式的建筑风格,红色的外墙,白色的棱廓和罗马柱。远远看去,就像进入了别墅群。教学楼的墙上镶嵌着九个大字:上海市燎原实验学校。每当太阳照到它们的时候,它们总会放射出金灿灿的光芒。校园的花坛里种满了花草树木。一到春天,各种花草竞相开放,迎春花、月季花、美人蕉等,特别是扶桑,火红火红的花连成一片,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你看操场边,那一棵棵榆树、柳树、还有冬夏常绿的松柏树,像忠于职守的哨兵,一排排站得整整齐齐,特别是教室窗外那一行行的冬青,像一堵堵绿色的矮墙。


  这花园似的学校,这快乐的生活令人神往。五年的岁月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记得我第一次跨入校园,就看见佩带着红领巾的哥哥姐姐夹道欢迎我们,当我门跨入这知识的殿堂,一切比想象中还要美好、还要神奇、还要快乐。


  老师的笑脸,亲切的教导伴随着我成长。清晨,教室里书声朗朗,张张笑脸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之中。课堂上,老师的严格要求,让我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受到了思想品德的洗礼。


  记得,我的字写得不太好,有时作业会马虎,是老师们一次次耐心地教育,让我有了彻底的改变。


  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理想,老师一句话都没批评我,只是向我投来关切的目光,我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争气。


  我有时总会不太自觉,背书时总拖到最后,又是老师一次次的鼓励,让我背书时,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滴水不漏地倒背如流。


  我们在快乐中成长,快乐中学习。近年来,我校又新添了:电脑房、多媒体教室、健身房。我们的身心更是得到了全面的发展,特别是“校安工程”,把学校每一处墙壁都粉刷一新。防火措施安全到位,我们学习得安心,生活得放心。


  体育课上,我们踢毽如飞;拔和比赛,我们团结协作;三步跨篮,是我的拿手好戏;足球比赛,我们越战越勇,操场上,笑声一片,快乐无穷。


  语文课把我们带进书香浓浓的世界,让我们视野开阔、情趣高雅、思想深邃,更为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到了读书带给我们的快乐。


  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六·一”联欢会上,我和其他同学表演的课本剧《晏子使楚》获得第一名;走廊里的橱窗被我们布置得新颖别致;数学节、语文节、英语节更是快乐无比;校外参观航天展览、海底世界。从天到地,我们吮吸着无穷无尽的知识,快乐地成长。


  悠悠岁月,花开花落,我们已在“燎原”生活了五年,在这短暂而慢长的岁月中,是“燎原”教会了我们学习,教会了我们做人。教育我成了一名好学生。


  记得一年级时我的语文成绩一般,可如今我的语文成绩早已名列前列,这要感谢辛勤的园丁为我们无私的付出。


  在回首,泪眼已朦胧,燎原的点点滴滴让我难以忘怀:宽敞明亮的教室;干净漂亮的走廊;绿茵似的操场;美丽的花坛;博览群书的阅览室;神奇的电脑房,给我们带来了多少的快乐,多少的幸福。


  七月的脚步声正在悄悄临近,我们心潮澎湃,我真想自己还是一个一年级的学生,还想再一次重温那快乐的“燎原”岁月:再看一看,这里的每一间教室;摸一摸,坐过的每一把椅子;听一听,亲切的师音,可新的学习生活正在等待我们,但我们在“燎原”学习生活了五年的快乐故事将隽永绵长,永远嵌入历史的镜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