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景作文:听雨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8:15:15

  这大约是最后一场秋雨吧,丝丝缕缕的细丝轻敲窗棂,绵绵延延数着秋天,没有一丝驻足的意思。


  秋意阑珊,秋天将要远去,就像终要远去的好时光。我索性倚窗而眠,听它一场秋雨自稀而盛。


  初时雨淅淅沥沥,只是羞涩地滴答,轻敲青石板的小路,好似一位妙龄少女执伞而行,坚定不移地投入大地干涸的怀抱,出塞的王昭君是否也曾经在这样的雨夜里伫窗而立,将她那无私奉献青春的女儿心情倾吐细雨中?此时的雨着了些许诗情,无论哪一滴都无法选择其旅行的终点,但他们都勇敢的去了!这是雨之少年。而人之“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是否也是在这般不谙世事无私无畏呢?


  渐渐地,雨声听来了有些脾气。空气中混着愈发浓郁的土腥味和不耐烦的躁动。仿佛急于向世人证明什么。一如人涉世末深。红尘里,为名利,为稻梁,四处奔波。或许难免会有“江阁云低,断崖问西风”之漂泊感,也阻挡不住他“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鸿呼之志!这是雨之青年,也如人之青年。


  忽一阵疾风掠过。雷声轰然炸裂,雨似天河般倾泻,仿佛要刷尽人间的污泥浊水。又一串惊雷如山崩地裂,似要震醒那些沉溺物欲的麻木心灵。几千年前,汨罗江畔的屈原,是否在这样沉沉的雨夜里纵身一跳?把他的郁闷他的愤懑他的呐喊他的心声倾洒天际?这是雨之鼎盛,人之辉煌时!


  不知何时,雨声听来有了些疲倦。它累了,乏了,厌了。雨渐稀渐少了。雨滴的间隙中透着思索。雨声从从容容,好似历尽沧桑的老人闲品茗茶。回首人生,有喜,有悲,有辉煌,有失意,不过这都已不过如此,一笑而过了。只闲看庭前花开花败,“一任阶前雨滴到天明。”


  一夜听雨,醒来已是晨风微起,望着挽着露珠的娇嫩小花,我的心豁然开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