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景作文:江南的桥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8:00:09

  水乡的船总给人一种亲切感,它不像大海上那些浑身钢铁包裹的大家伙一般,冷漠得只知道按着规定的航线行驶,木质的船身加上少些的青苔依附,显得那样平实。而水乡亲切平实的不单单只有船,是的,还有桥,那些或是木质的或是石砌的拱桥不可能让人联想到“飞夺泸定桥”的那般气势与威严,却让行走在它身上或是身边的人有一种暖烘烘的温馨,它算不上什么博大,却有一张慈祥的面容。


  “摇摇摇,摇到外婆桥”,这是一首多么亲切的儿歌,不知道多少人是在这首儿歌中摇摇摆摆直至长大成人的。没有回绍兴老家已经多年了,虽然杭州也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河流,但是总显得没有绍兴的河流来得清,来得亲。原本的,有了河,理应有不少的船穿行其间,但杭州的大小河流上,船儿却是很少见的,无论是东河,中河或是些别的什么连名字都未曾有还是早被遗忘了的河流,给人的感觉总是孤孤单单的,完全没有绍兴那种乌蓬船儿行其间的韵味。


  也许,船儿是可以没有的罢,但是桥却是会永远如影随行地伴同着河流。河流生生不息地流淌,桥也便无声地静静地陪伴着它。


  如果说船儿如过眼云烟般在河上穿行而过,留下的只是一波波水痕,那桥便是天天朝升夕落的太阳,只要岁月不至于太过残酷地对待它,它便是会长久地屹立下去。


  江南的小镇给人的总是一种不温不火的平静姿态,江南的桥也便随之的有了一些不知上进的意味,诚然,江南的桥不像别处的大桥可以一跃便是几十乃至上百米的气魄,也没有像泸定和卢沟那般的显赫,但它饱经风霜的面庞和青苔班驳的身躯见证着多少历史。若是你来到江南的小镇,随便选座桥,那里的乡民便是会很热情地给你讲上一大段这桥的历史,有时候,它的年龄会大得让你吃惊,不要怀疑你所听到的一切,更不要惊讶如此平凡的地方却都深藏着那么深厚的历史,这便是江南,一种不张扬,不显示出来的惊人的底蕴。但是如果你一旦了解了它,它便是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一切展现在你面前。


  江南的桥,青苔班驳的桥,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亲眼去看看它那朴实的模样,品品它那醇厚的韵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