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景作文:雨天的色彩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7:58:42

  好久都没有下过雨了吧!一直让我有点小小等待的雨终于来了,毫无气势,略显杂乱,却又不乏些许诗意,好像我一直苦苦等待的某种心情。


  调研考试在昨天结束了,让我欣喜的是物理这道初中时最让我伤脑筋的难题,就在这一次,有了明显的提高。我没有欢呼,没有雀跃,因为回报是没有单程车票的,我付出了,也收获了。我知道,只要努力了,收获就像这雨一样,迟早都要来的。


  这次的雨,缺少雨滴落在湖泊里荡开层层涟漪的美丽,缺少打在青石板上清脆的声响,就这样随意地飘洒下来,好像有,也好像没有,一如我此刻的心情。


  犹记得以前的我,看到雨就会异常兴奋。是飘来的雨丝触动了我的神经末梢吗?也许是吧。有时也会学学电视里演的,倚在窗前,看着多愁善感、缠绵悱恻的雨丝,不过,脑子里指不定想着八百里之外的情景呢!我总是把视线投向雨帘中,欲透过那层层雨雾觅得一抹指向未来的跳跃的色彩。在我的眼里,雨中不仅仅只有多愁善感的抑郁,雨,是灵动的,是有生命力的,是令万物欣喜的大地只礼。


  在雨的世界里,伞便是永恒的主角。我也喜欢撑着伞,在雨中漫步,看着千千万万的彩色雨伞打破这雨天的沉寂,猜想着每一把雨伞下曾发生过的故事,曾传递过的温暖,短暂却如此动人。那一幕幕雨伞下的情景,一瞬间又化作永恒的雨天的想念。


  这一场小雨,来得那么突然,走得那么仓促,却又恰好在我们身边经过,留下一丝雨痕,幻化成这个雨天最独特的一抹色彩。


  现在的我,开始期待下一个属于我的雨天,那一抹专属于我的色彩,出现在彩虹之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