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景作文:蓝色精灵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7:53:59

  我是一只鱼,一只生长在美丽海洋的鱼。


  我过着简单的生活。阳光洒满海面的日子,我浮到水面去沐浴温暖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一股淡淡的味道直冲我的嗅觉,我全身暖洋洋的,任自己在微微颤动的海面飘来荡去。每天清晨,我总能第一个目睹海面上鲜艳的红色光环一圈一圈地扩散开来,随着凹凸不平的海面显出不同的颜色。太阳像一个害羞的新娘,恋恋不舍地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我盯着她,她也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我。有时我会潜到水下,可一抬头总能见着痴情的她驾着轻风乘着白云在纯蓝的天空中等我。偶尔眺望飞过天空的海鸥,仰望她们高傲而自由地在湛蓝的苍穹中遨翔,时不时朝我俯冲过来,向我打招呼,我的心怦怦直跳,红着脸对着她们微笑,直到她们飞远,只剩下蓝得刺眼的天空。


  起风的日子我就会躲到水底,享受着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外面的狂风骤雨,尔虞我诈对我来说只是一个遥远的故事,而我只是在读着别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只会在我心中一闪而过,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我沉在水底,贪心着小小的太平。这里是蓝色的世界,我的世界,我喜欢静静地呆在珊瑚丛中,蓄足力量,然后离弦的箭似的冲出去,水从我的两翼滑过,掠着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凉凉的软软的,那是蓝色的感觉。


  也许我可以永远过着这样平静而甜蜜的生活。可是我长大了,我不再是那个每天看朝阳看日落萌动幼稚的小不点儿了,我要离开这里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爷爷曾说,海边有一个美丽的国度,那里繁花似锦,绿柳成荫,高山绵亘,阡陌纵横。那才是我理想的家园。


  终于,我被渔人装进了渔篓。第一次观望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精彩,船驶在小河中,两岸是冒着炊烟的人家,世界不再是属于我的蔚蓝,这里花红柳绿,五彩缤纷。我开始后悔以前是多么浅薄,守着单调的蓝色快乐得忘乎所以。我心动了,鼓足勇气纵身跳了下去。船继续不急不缓地驶着,而我将永远地留在这里。


  我低下头,开始欣赏自己未来的家。可是我却惊呆了,水不再是清澈浅蓝,而是散发着难闻气味的乌黑,水面漂着肮脏的垃圾,像一只只灰色的小船,霸占着这条河流,河水荡不起半点涟漪。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行动越来越迟缓,生命正从我的身体中慢慢游离,我听到血液沽沽流动的声音。蔚蓝的天空中有我的新娘,飞翔着勇敢的海鸥,还有那沁人心脾的蓝色海水。我的身体轻轻地浮了起来,我要回到大海,因为我是蓝色的精灵。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