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观《开学第一课》有感:为了中国人的未来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6:54:1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里,从毛主席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升旗了我们的五星红旗,到如今,在无数个地方发已经无数次升起了我们的五星红旗,其中见证着的就是我们国家的一次次腾飞。

  在今晚播出的2019年度《开学第一课》当中,我们的五星红旗再一次的冉冉升起。与往时不同的是,这次的五星红旗升旗仪式是为全国的中小学生而升起的。为什么要为全国的孩子专门进行这么一次升旗仪式呢?其中的原因有很多。

  第一个就是告诉孩子们,中国已经变得强大了,我们所生活的就是一个强盛的时代。我们的国家经过我们前人的建设,从国家建立,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再到举办奥运会,直到现在的建国70周年,我们无论是从经济还是政治亦或是文化,都有了不俗的进步。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是让孩子为祖国而自豪。

  第二个就是让我们铭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付出。在节目中当中,给我们介绍了几个人物和他们的经历,一个是小说《红岩》中的原型郭德贤老奶奶,一个是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夏伯渝老爷爷,一个是海军严冬,一个是嫦娥四号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一个是杜岚老校长,这些人物和李经理五一不是为了守护五星红旗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第三个就是正值我们国家建国70周年之际,对孩子普及爱国教育也是很合时宜的。国家的发展始终都需要人才,而孩子就是我们未来的人才。我们只有对自己脚踏的土地足够热爱与自豪,才会把自己奉献给这片土地。国家的繁盛与公民的爱国有很大的关联,所以我们为了中国的未来,为了中国人的未来,进行爱国普及教育是非常必要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