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日记:军训的第三天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6:32:46

  8月25日星期六晴


  今天的天气比较闷热,为了让我们别上火,中午,学校又给我们准备了免费的绿豆汤。绿豆汤味道清爽,我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们的确很累,但是我觉得教官、老师们比我们还累。我们练习时,老师们也在一旁站着,告诉我们要坚持、要努力,很多老师还亲自为我们纠正动作,所以他们对教官的教导要听的更认真,记得更准确,学的更规范;我们休息时,老师们却不能休息,要给我们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抓边角余料的时间和同学们谈心,了解我们的思想动态,时刻注意观察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照顾身体不适的同学。老师们简直是一刻也不能放松,时刻都在心里装着学生。感谢所有老师,您辛苦啦!


  我们练习得一天比一天好,当然,教官的辛苦教导是功不可没。我们累,教官比我们更累。看着威严的教官,我想:我们的这次军训达到的水平恐怕还没有教官们的十分之一吧。当我们在烈日下流汗时,教官们的脸上也沾满了汗珠,他们也累也热,但是却纹丝不动,这就是军人,铁打的中国军人!


  第三天,军训的主要内容是练习转体动作、摆臂动作。但是仍然少不了半小时的军姿,虽然腿疼,但是我已经习惯了。练习转体的时候,我特别害怕转体方向出错,因为必须反应敏捷,所以一定要全神贯注,这是我几乎从没体会过的注意力如此集中的状态。整个训练下来,我没有出一次错。我懂得了:做事必须静下心来,体会那种全神贯注,集中所有精力的状态,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也要努力保持这种状态,让自己的效率达到最高。虽然很累,但是我想,这一段回忆,应该是最美好的,它让我学会了很多,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状态。


  每天去电气化学校训练的路上,体育委员都会带领我们喊口号。旁边,大路上人来车往。开始,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后来我发现,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我们是充满阳光朝气的一代,我们是十三中最青涩最可爱的青年,我们应该展现出十三中学生的精神风貌。无论做什么事情,精神状态都是决定一切的关键。教官、老师们抱着一颗绝不松懈的心,同学们抱着一颗坚定不移的心,那么作为十三中人,我们都应该抱着一颗自豪争光的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