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说明文作文:荆州的小吃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6:25:27

  我的家乡是闻名中外的荆州,它位于我国的湖北省中部。荆州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古城,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而且还有许多的小吃,如;小胡鸭。麻辣烫。豆皮……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八宝饭。


  在全国,八宝饭中独树一帜的是荆州聚珍园餐馆的招牌名菜。八宝饭还有一段相关的传说呢!相传八宝饭为清末慈禧太后御厨萧代所创制。当年御厨萧代因此深受慈禧太后的厚爱。后来八国联军打入中国,慈禧太后逃出京城,萧代也就携带此饭的配方逃难来到荆州。在当地乡亲们的帮助下,被“聚珍园”老板留用传授技艺。从此八宝饭便从“聚珍园”名播四方,是荆州—“聚珍园”传统名菜。百余年来,虽然时代更叠,然八宝饭御膳风味不减,人称“御膳八宝”。


  今天,妈妈从超市里买来了各种米,各种豆和各种干果。说:“要跟我做八宝饭吃。”我说:“妈妈我来帮你吧!”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可不要跟我‘忙中添乱’哦!”“不会了”!我自信的说。开始做八宝饭了。我站在妈妈身旁,妈妈把做八宝饭的材料拿了出来,准备洗干净。我一把夺过,说:“我会,这个我来吧。”可是我一心急,准备往水池里倒结果,有一大部分散在了外面。我非常惊讶,心想:不会吧?这么简单的事情我都干不好,该不会被妈妈说对了我只会“忙中添乱”了吧!我看看妈妈,妈妈并无责怪的说:“倒的时候不能心急,要看准了,把袋子的头全放在水池里,在倒,这样就不会散出来了。”我听了点了点头。便和妈妈把地上的材料全捡了起来,放在了池子里。洗好了,妈妈吧八宝饭放在了电饭煲里。过了一会,香喷喷的八宝饭便做好了。


  八宝饭虽然比不上那些宴会上的正餐大菜,也比不上那些风味小吃。但是,它也是我们荆州的一道民风民菜,也有着它自己独具一格的风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