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说明文作文:秋菊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6:12:29

  拿着轻飘飘的成绩单,我脚步沉重地爬上岳麓山,期待寻觅到一些赏心悦目的美景。冰冷的柏油山路上散落的几片枯黄的落叶,空寂幽深的山间小路上空无一人,让我郁闷的心情变得压抑。低头看见一块丑陋的小石子横躺在山路中央。“啪——”我烦闷地将石子猛地踢飞,看着那石子滚进一片杂枝之中。目光所及之处,竟是一朵淡淡的菊,正迎风怒放。“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它的高洁和孤傲,在如此惨淡的季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深秋时节,其它花儿都枯萎了,它仍一枝独秀于瑟瑟秋风之中。周围黯然失色,这里尽显斑斓秀丽。


  细细凝视着怒放的菊,一股敬意油然而生。菊,并没有仙人掌那样不畏干涸的强健,也没有昙花那一现而凋谢的绚丽,更没有桂花十里飘香的浓郁。但却只有它能在这百花凋零之际顽强绽放。它该承受多少磨难啊!萧凉的秋天缺水,气温也随之降低。它需要用那柔弱的身躯抵抗住这种恶劣的环境,才能达到这般的境界。石头一堆一堆立在周围,土地也因干燥而裂开。可那朵菊却在顽强地盛开。我豁然开朗,比起这些,我遇到的困难又算得上什么呢?一次的失败就垂头丧气,一蹶不振,又怎么能战胜那残酷的“秋”呢?


  思绪从那朵秋菊上收回,中考指日可待,我们不也已经到达所谓的“秋”吗?辛苦,紧张,烦闷……这都与那秋的恶劣如此相似。我们应当学习菊花,用它那并不健硕的身躯守护着自己坚强的意志,来与秋抗衡到底,最终在秋风之中绽放出美丽的笑颜。让我们放手一搏,使生命之菊临霜怒放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