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说明文作文:荷之韵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6:09:37

  “世间花叶不相伦,花入金盆叶入尘。唯有绿荷红菡萏,郑舒开合任天真。”多美的诗呀!读到这儿我仿佛真的看见了雨后荷塘。


  雨一直下着,雨水轻轻滴落在花叶上,也有的滴入水中,水花迸溅,这发出的声音也并不多,就像池塘中的一份子似的,在雨中形成了乐。雨水在荷叶上凝聚着,然后再落入池中。好似眨眼之间就不见了,不留一丝足迹般地不见了,就像它从来没有来过。雨后,在阳光的照射下,雨珠闪着光泽,而荷花却散发着沁人的芳香,醉我心里,让人心旷神怡。


  花瓣上的“珍珠”们,对花依依不舍,它们在阳光的爱抚下,格外艳红,晶莹剔透,虽说它是衬托荷花,但也不减其风彩一样缺一都不可以。


  花和叶一样独立,它们只从每个茎头中露出一朵花,都是个体的。当上帝在制造它们之时,它毅然选择了独立,它们只希望这多坎坷,多精彩的世界,能好好地锻炼自己,以昂然的身姿与不屈的精神来挺立于这个世界。这让我何尝不爱。


  你看,又有一朵初露花苞了,它是如此光滑美丽,如果再往下看,只觉得这美丽的东西怎么可能出于淤泥之中。“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这是周敦颐的对荷花之看法。这不由让我反思起来。当我们在抱怨环境对我们是否可以时,我们不能去改变环境,我们只能改变自己,我们只有做到珍洁不染,让自己做得更好。未来是由我们而改变,不是环境,当你对你周围的一切开始埋怨时,开始否定一切时,也是对自己的否定。那么,我们已经做到像荷花似的君子了吗?


  荷在风中不曾低头,它欢心接受暴风雨的洗礼,它们学会了坚强,在风中托举身姿,翩翩起舞。我们何曾不学习呢?


  在人生中,有成功,也有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会学会面对,我们应该像荷一样,正确接受风雨的洗礼,要有一个坚毅勇敢的品质,这让我又何尝不爱呢!


  我爱荷,爱它的艳丽,爱它的高尚品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