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人作文:最爱如你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4 14:20:30

  你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题记。


  你是一名老师。在学生眼中你知性博学,是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师。在我眼中你宽容理解,是我最爱的母亲!


  你是我最敬佩的人。


  数学这个鸿沟简直贯穿了我从小学乃至高中的学习生活。你教数学,每当我拿着自己认为晦涩难懂的题目去询问你时,你总是看一眼就能求解。你不知道,那时的我,看着你在草纸上流畅的写下步骤时,你就成为了我的偶像,成为我最敬佩的人。


  你是我最亲近的人。


  龙应台曾说:“多少父母和儿女同处一室,却无话可谈,他们深爱彼此,却互不相识。”我们之间也曾经历过这样的阶段。我渴望独立,渴望自由,不满你的束缚。我每天一回家跟你见面就和你吵。其实每次都是我蛮不讲理,而到最后道歉的却总是你。直到有一次你找我聊天,你告诉我:“妈妈以前管你太多,是因为总是怕你走弯路。殊不知你已长大许多,你渴望独立,我会给你空间。”这时我才意识到,我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亲近的你。


  你是最懂我的人。


  老师总是很忙碌,你每天都朝九晚五,疲惫是你的日常,我通常一天只有中午才能见你一面,晚上也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年龄尚小的我,总是害怕夜幕的降临。四周黑洞洞的,偶尔传来一阵窸窣的脚步声,伴随几声深远的狗叫,骇人极了。我每晚都不敢关灯,直到你回来。


  后来你写了封信给我,你说你深深地责备自己,埋怨自己没有抽出时间来陪伴我,你的同事也称你是个工作狂,说你不知道休息调节。从那以后,我放学时的门口会多出你的身影,清早起床后,总是有早饭的香气,闲暇时总会有欢声笑语。你不知道,你就是那个最懂我的人。


  在这善变的人世间,我想和你看一看永远。


  我曾经不知你挺直的背颈为何变得弯曲,不知你秀美的容颜为何变得憔悴,不知你大半辈子的辛苦是为了谁。只愿你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如黑夜海上的旗语,为我这支漂流不安、寻找港湾的船所寻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