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心的作文:自信心才是最重要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3 17:48:15

  有人说“一个人做事,最重要的就是方法。如果他的方法好的话,那就等于已经成功了一半了。”但是,我却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方法固然是重要的,它是保证成功的根本。但是我要说,做事时,如果这个人没有自信心,那么,他有再好的办法也没用。所以,自信心其实是最重要的。


  就拿居里夫人研究放射性元素镭来说吧。在最开始的时候,居里夫人根本不知道如何去提取镭,她一遍遍地试验,但是却一遍遍地失败,可是,居里夫人并没有灰心丧气,她仍然一直坚持下去,她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成功地提取了这重要的放射性元素镭,为人类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居里夫人作出了一个如此之大的发明,在开始的时候,她并没有掌握提取镭的方法,她是一步一步地研究,即使一直失败,她都没有放弃,她对自己有信心,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研究成功的,最后,她真的成功了。由此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做一件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有自信心,只要相信自己,才会一直做下去,直到成功的出现。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小孩子。这个小孩一直在一位围棋大师那里学习围棋,他学习非常努力刻苦,大师讲的每一个字他都牢牢地记在心中,经过几年的学习,他掌握了高超的技艺。大师非常的高兴,他就帮小孩报了省里的围棋大赛。小孩从此就更加的刻苦学习,他想要夺下冠军。但他又想,这省里的围棋大赛肯定是高手云集,我一个小小棋手,又怎样能获得冠军呢?于是,他又非常的灰心,认为自己很难拿奖。到了竞赛那天,他更加的害怕,心里都在颤抖,与对手连杀几盘都输了。他的老师看了,说道“哎……这并不是技艺不如人,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总是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比不过别人,那你就算有再高超的技艺,又有什么用呢?”


  是啊,我们做事情,本事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自信心的话,那么,他永远都不会成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