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高中歌颂祖国的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3 16:27:21

  时间如流水,冲走了秦汉的血雨腥风,洗去了唐宋的骄奢淫逸,淘尽了明清的屈辱卑琐,“知辱明耻,克己复德”的荣辱道德观念,在史长河的潮起潮落中,积淀,再积淀,直至成为支撑历史的河床。


  中华儿女以荣辱为浆,荡在奔流不息的河流中,于“平流无险处”,荡起骄人的水花。


  “精忠报国”的刺青在岳飞的脊背上引起阵阵灼热,燃起了这意气风发的青年人的浓郁的报国热情,他感慨长呵“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中华的脊梁在宋代的长空中站立成永不磨灭的丰碑。然而,在战场中硝烟弥漫之际,却有一张丑恶的嘴脸在毫不知耻的编造“莫须有”的罪名。秦桧,你肮脏的心灵终究会被历史的巨浪击碎,化作血泪,抚慰英雄的灵魂。


  浪涛依旧,仍在刷新廉耻与涌起高尚的灵魂中滚滚前行,但激起的朵朵浪花更是妩媚。


  在受骗的耻辱中,他梳理了心志,他把无尽的愤怒化作拼搏的动力,把心中的伤痛化作爱国的热情,砺剑十载锐意革新,终于填补了中国航空发明6年以来的空缺,中国人再次扬眉在世界的舞台上黄伯云,中国的脊梁再次因你而站了起来!然而另一个麻木的灵魂却置国家的利益于不顾,他猖狂走私贩运,损耗了数以亿计的国家财富,赖昌星,你不仅是厦门的耻辱!也是整个中国的耻辱!


  中华的骄子把祖国的祖训深深印在骨子里,一阵阵呐喊唤醒了在耻辱中挣扎的生命。


  载着两岸人民的深情厚意,踏着:“大哥,你回来了!”的惊喜欢呼,连战把台湾游子的心带到了祖国身边,世界为之震惊。在一次次饱含深情的探亲游访中,他把热爱祖国,维护统一的热情洒在了山川大地的每个角落。那恬不知耻的一心分裂国家的灵魂也该在这伟大的形象中瑟瑟发抖了吧?人民的咬牙切齿难道不足以让你明白自己一直是行进在没有绿洲的沙漠中吗?陈水扁,中华母子血浓于水的真情不会因你的造孽而削减半分。


  回眸历史,审视当今,惟有知荣辱才能立身校园,胸怀祖国,成为耀眼的明星,才能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自己翻腾浪花的身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