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朋友的作文:书——我的朋友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3 12:53:49

  与书交朋友是我一生最大的快乐。书是位无声的老师,是它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道理。从小我就酷爱读书,从幼儿园小班开始妈妈就给我订了《幼儿画报》、《东方娃娃》等优秀幼儿读物;每次这些杂志一到,我就立刻缠着妈妈读给我听。听得多了,我的问题也多了,大班时妈妈就给我买了《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等知识类的书籍,从这些书里我得到了不少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终于上小学了,老师教我认识了许多字,我可以自己读书了。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就读带拼音的书。三年级我就能读一些人物传记、历史故事、当代作家金波、黄蓓佳、曹文轩写的儿童精品书籍,还有国际安徒生奖获得提名奖的丛书。


  在我家的书房里有很多书,有爸爸的、妈妈的、我的,其中我的书是最多的。在家里,书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我一有空便会不由自主地走到书房,拿起书就看。从书里我知道了许多道理,比如说,我从《马燕日记》中知道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因为还有许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不能上学,他们和马燕一样渴望上学,而我们可以上学是幸运的,要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努力读书。我从《中国节》中知到了我国的历史、传统节日和习俗,让我觉得我们的中华民族是多么的伟大、文化是多么的灿烂。


  每次读过一本好书,我就像交了一个益友。因为一本好书,像一盏神奇的灯,它照亮了我求知者的心灵。书既像一位慈祥的老师,又像一位性格开朗的幽默大师。书是知识的源泉,是知识的宝库,它使我开阔眼界,领悟很多,获取更多,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与书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它成了我生活学习中不可缺少的朋友。在我以后的成长它将是不断催我进步并伴我成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