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3 11:28:16

  每个中国人的心里可能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在他们的心灵深处,都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中国!我也一样,也深深地爱着我美丽的祖国——中国!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那一天吗?那天风和日丽,是个好天气。那是1949年的十月一日,就在毛主席按下电钮的那一刻,说出了一句让中华儿女永远忘不了的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顿时世界上所有的中国人都欢呼起来:有的人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有的人兴奋得又蹦又跳;有的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到处一片欢腾的景象。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蔡伦发明造纸术,有李时珍编著《本草纲目》,有张衡发明地动仪……在近几十年来,中国也发生了改天换地的变化。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令世人吃惊不已。2001年7月,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用洪亮的声音宣布“2008年的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时,全中国为此热泪盈眶,欢呼雀跃。2008年8月24日,第29届奥运会胜利闭幕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51块金牌,21块银牌,28块铜牌的好成绩,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自从参加奥运会以来秀的成绩,中国成为奥运会最灿烂的一星。我相信,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中国肯定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中国人民在近几十年前,科学一直不断地进步着。人们想要上天,或是潜入大海都已不是愿望,而是现实了。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的发射,开创了中国的太空之旅。


  中国不仅发展得快,而且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在2008年经历了太多的坎坷,冰雪灾害、洪水灾害、汶川地震……但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向任何灾难低头。团结一心,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世界为之震惊!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中国少年,但是,在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