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中国,我为你自豪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3 10:52:55

  一手揽着世界上最巍峨的山峰,一手挽着世界上最宽广的海洋,一个巨人艰难、坚毅地开拓奋进,走过了60年曲折而辉煌的时光……


  ——题记


  东风化雨,彩虹满天,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五湖四海放声歌唱,三山五岳翩然起舞,五彩缤纷的气球飞起来,铿锵有力的锣鼓敲起来,震天撼地的掌声响起来,五十六个民族欢快的跳起来了。欢乐的大江南北,兴奋的长城内外,激动的维多利亚海湾,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在沸腾。热爱祖国的炎黄子孙,从世界每一个地方向祖国的心脏──北京挥手致意,在震彻环宇的庆贺声中,聚汇成一个亲切、响亮的声音──祖国妈妈,您好,今天是您60华诞,我为是您的儿女而倍感自豪。


  从1949年到2009年,中国,已走过了整整60年的辉煌历程。


  回首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所走过的辉煌路程,是艰难的60年,是历尽峥嵘的60年,是风风雨雨的60年,是艰苦卓绝的60年,是努力拼搏的60年,是经历了各种考验的60年,是由无到有的60年,是由贫到富的60年,是由挨打到屹立世界东方之林的60年,是沧桑巨变的60年,是迅猛发展的60年,是人民生活得到巨大改观基本实现小康的60年!


  60年,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但是,就在这短短的60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60年,是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国家,一跃成为综合国力均居世界强国的60年;是中国人民从饥寒交迫、水深火热之中被解放出来,而今过上小康生活的60年;是五千年文明古国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60年。60年间,长江黄河的波涛,聆听了祖国铿锵前行的脚步;茫茫昆仑,巍巍长城,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面貌;神舟飞船的优美轨迹,演绎出祖国日益上升的尊严;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实践,奥运圣火的熊熊燃烧,透露出伟大民族复兴的曙光……


  60年,倏忽而过。可这60年又是怎样的风云激荡、惊涛怒卷!这60年,荡涤污泥浊水,这60年,矢志改天换地,60年,浮云几曾遮望眼,60年,国运终究转为安。我想问,八千里路云和月,祖国,你可曾霜染鬓发?我想问,乱云飞渡且从容,祖国,什么是你心中的话?我在南湖的烟雨中沉思,我在湘江的残照中漫步,我在台儿庄的断壁残垣中寻觅,我在南京的霓虹灯下叩问……


  高原雪山欣喜地告诉我,祖国是怎样走过,60年的风雨历程,充满着艰辛和拼搏,青藏铁路从这里穿越,改革的春风涌入了这冰封的古道圣河。


  泰山的青松自豪地告诉我,祖国是怎样走过,沿海城市树高楼,改革发展领潮流,中华民族的脊梁就像泰山一样挺拔巍峨。


  我明白了,祖国,那横渡长江的百万雄狮,正是你喷涌的怒火,酒泉卫星基地上空的蘑菇云,正是你扬眉吐气的身影。那响彻云霄的东方红乐曲,是对民族精神最好的诠释,而小岗村农民殷红的手印难道不是燕市街头谭壮飞的一抹热血吗?对真理的追求,对历史的驾驭,对理想的追寻,是60年每一个日日夜夜的主旋律。


  时代的车轮不差分毫的向前走着,回头看轧过的历史,只是落尘的记忆,它存在的目的是为了证明,城市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国家更强大,我们走的会更高更远。我们需要梦想,向着那绚丽的未来,勇往直前。我们需要机遇,抓住时代的脉搏,似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笑看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我们需要思想的力量,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走好自己脚下的路,就会一步步踏过人生的漫漫长路。


  中国,60年之路,一路坎坷,一路艰辛,一路机遇,一路挑战,13亿中国人就这样走了过来,挺起不屈的脊梁,扬起高傲的头颅,不惧风雨,披荆斩棘,重拾中华曾经的辉煌,屹立于强国之林。因为中国用13亿铸就了神话,用13亿走好了脚下的路。


  路,就在脚下,我们只需前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