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远在脚下,迈在心上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2 21:07:52

  近了,近了,2021届百里远足的战旗已猎猎作响。在同学们紧锣密鼓的准备中,在校内校外各路人马的支持下,随着张重相校长手中战旗的重重挥下,三十公里近五万步的远足征程,踏在了2021届莘莘学子的脚下!


  同窗相伴路更宽。


  刚踏上征程的我们,还是太过天真,一路欢声笑语,正如初进大观园的刘姥姥,整个世界都是新奇的。渐渐地,有些同学开始身体不适,体力不支,由大腿及膝盖到小腿及脚踝,由脚趾到脚心及脚掌到脚跟酸痛的感觉阵阵传来,有些同学开始掉队。但更多的同学还在咬牙坚持。不知谁提了建议:唱歌吧,转移注意力!队伍里就开始了多重唱,那歌声在山谷悠扬,在山间回荡,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力量,腿上的疼痛被我们抛之脑后,还有的同学跳起了鬼步舞,嬉笑声伴着我们走过艰难的征程。


  恩师相伴情更长。


  早就听闻老师们会在远足时与我们肩并肩,共患难。但看到老师们也吃力地走上路,累的满头大汗时还是小小的吃了一惊。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微笑着鼓励我们,还会讲一些往届同学们的趣事。不仅如此,同学们还会拿出随身携带的零食干粮与老师们分享。午饭后,在休息时同学们竟大着胆子与主任开始攀谈起来,欢乐的气氛如影如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了,心灵贴近了,原来远的是路程,近的是心灵。


  外高佳绩更辉煌。


  登临大坝顶部,原本气喘吁吁,扶摇揉脚的同学们似忘记了疼痛,全部贴近护栏,连声赞叹:只见黄河大坝气势如虹,似一道天槛横跨黄河,两岸高山耸立,颇有“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的气势。登高远眺,仿佛心胸也开阔了,这时齐声朗诵《梳妆台》实在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外高的莘莘学子们啊,他们是雄鹰,搏击长空,笑傲苍穹,他们是王者,挺直脊梁,争做最强。他们脚踏实地,怀抱理想,埋首耕耘。举目仰望2021年,他们将以笔为歌,唱出外高的新辉煌!


  百里远足,砥砺意志,远在脚下,迈在心上。这次的远足活动,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增进了师生们的情感,践行了外高“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校训。这次的远足活动,正如那漫漫的人生之路,时而崎岖,时而阳光雨露,时而阴云密布,但好在我们结伴而行,手牵手,心连心。即使脚下荆棘遍地,远处苍凉荒芜,也能一路高歌,嬉笑玩闹,到达梦想的高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