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百里山河,砥砺前行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2 21:01:47

  闻花香阵阵,沐烈日炎炎,看征途漫漫,听哀声凄凄,念自己惨惨。昨日那艰难漫长而又刻骨铭心的旅程还历历在目。当今天拖着酸痛的身躯一瘸一拐地行走时,心中五味杂陈、百感交集,随着时光的流逝,冲淡的是我满身的疲惫,留下的却是满满的回忆与美好。


  星辰朦胧,东方既白,微风初起,行囊在肩,我们执手并肩,踏上青春的征程。我们走过景区,看绿茵遍布,鸟儿高歌奏响征途的号角;我们走过公园,感盎然春意,水声潺潺激荡前进的动力;我们走过乡村,忍骄阳似火,炎炎烈日点燃心中的斗志。七个小时的征程,三十公里的漫途,是欢笑,是汗水,更是人生的启迪。


  众志成城,身“残”志坚。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一滴落入尘土的水终将完全蒸发,体无完肤地散入茫茫人世无迹可寻;而无数滴水将会聚流成河,奔腾入海,形成一种刚柔并济、无比强大的力量。团队的伟大就在于此,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才使得我们在鼓舞中走向了终点。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放弃,即使再苦、再累,大家也都卯足了劲,咬牙坚持。每个人都迈着仿佛失去了知觉的双腿,忍着钻心的疼痛,在朋友的搀扶下走向终点。身虽残,志更坚,不支的体力没有击垮我们,心中攒着一股力量,引领着我们向前。


  前进的动力在于远方而非眼前。


  当你的身体达到极限时,是什么在驱使着你前进?如果你只是一味地盯着脚下毫无目的往前走,你看到的只是一模一样的水泥路,仿佛永远没有尽头,直至意志被一点一点地消磨殆尽。如果你将远方的楼房高塔作为目标,在享受离目标越来越近的过程中,你会逐渐充满动力,越来越有信心。人生也亦如此。只有你对未来充满憧憬,拥有远大的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向着目标前进,你会发现,原来胜利的彼岸就在眼前。


  你所以为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当我如行尸走肉般依靠惯性在路边前进时,不禁想到了曾披荆斩棘,靠双腿保家卫国的英雄战士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当年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不也是一步一步地走过来的吗?如今上海外滩的人墙不也是武警战士无数个小时的血肉之躯挺过来的吗?三十公里我们尚且喊累,那他们又是怎么扛过来的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百里山河酬壮志,于昨日,是坚强意志的磨炼;于今日,是艰难旅程的回味;于明日,是美好回忆的珍藏。站在坝上的我,迎风宣誓,眺望远方水天相接,山河绵延,心中暗语,定不断拼搏,砥砺前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