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多余的顾虑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9-02 17:33:22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从古时起,便有“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所以势必要喜欢丢掉。丢掉一些不需要的甚至阻碍你前进的东西,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砥砺前行,你就会收获成长。

  生活中,你的卧室里是否堆积了太多不用又舍不得丢掉的东西,使得卧室看起来显得凌乱不堪,让人有种无处下脚的感觉;你的大脑是否保存了太多与知识无关又乱七八糟的无用的事情,使得记忆力混肴下降,让人有种无力学习进步的感觉……我认为我是一个多虑的人,所谓多虑就是多余的顾虑。观乎往事,每天似乎除了学习,脑子里担心的是“现在学习不算迟吗?”“学习了,学不好怎么办?”“学习后,某某电视剧怎么办?”“今天吃什么?那明天呢?”“明天轮到我演讲了,讲不好怎么办?”……不可否认,其中有些无用,而有些纯粹自己吓自己,甚至有些显得幼稚又无知。然而,那一次使我彻底看清了自己。

  天蔚蓝,水澄清,草嫩绿,天气温和宜人,缺了几分夏日的暑气,平添了一丝秋日的凉爽。我从风中而过,搅乱了空气的宁静。“啪嗒”一声,我打开门走入家中。“哎!妈妈在煮菜!闻这味道,好香啊!”我窜进了厨房,手拿着菜就要往嘴里放,妈妈看了赶忙制止我,严肃又不失温和的说:“洗手再吃!”我笑嘻嘻的傻乐,想起老师交代的事情,然后紧张地说:“妈!我明天就要演讲了,怎么办?好慌张啊!你说那天会不会出什么问题啊?那天不能吃凉的,会拉肚子的。那天手抖怎么办啊?”担忧话如连珠炮一样放出,妈妈无奈的说:“能怎么办?活到明天再说呗!”我登时不满意了,反驳:“你怎么这样啊?妈!”妈妈有点不耐烦了,说:“话糙理不糙,这个道理你懂不懂啊?还有只是一个演讲而已,至于吗?你这是想着明天去爬山,结果还没去呢,就怕山太高爬不上去!一天老是顾虑那么多多余的,以后肯定什么事情也干不了!”妈妈斥责的话在耳边想起,话是重了些,但是也正如妈妈所说“话糙理不糙”。我静静地站定,反思自己以前,发现每一件事都是时间全部浪费在顾虑这件事能不能做成,虽然成功了却也还是在反复顾虑自己做成的事情能否被大家认可,以至于浪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对啊!我的时间全部都浪费给了多余的顾虑。”我想。沉思一段时间后,思绪万千,我幡然醒悟:“顾虑是不能全部舍弃的,必要的顾虑可以使我更好的成长,多余的顾虑却使我停滞不前,甚至不断倒退。成长就好比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透彻了“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的含义,我云开雾散,大大地伸了个懒腰后,脸上蓦然多了灿烂的笑容,眼神中多了几分了然。微风依旧,我依然从风中而过,只不过是景物人皆未变,只是人的心境变了罢了。

  学会丢掉,学会丢掉多余的顾虑,让自己“轻装上阵”,踏实“迷途”——成长。

  姓名:吴嘉仪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