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和谐的作文:构建和谐社会 创造美好未来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31 13:51:02

  “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几千年前,东晋大文豪陶渊明曾经在文章中如此说过。这是作者虚构的一个没有战乱,人人平等的和谐社会。想想看,老人小孩都充满喜悦之情,显得心满意足,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生活环境。但是在作者那个时代,这简直是一个天方夜谭,可如今,这早已不再是一个梦想,因为党中央已经提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未来宏伟蓝图。


  自从这个构想提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我们的生活也日益和谐,人与人之间也多了一分亲情。


  来到厦门更加感受到了这点,早就听说厦门是个文明城市,真是名不虚传,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坐上公共汽车,起初车上人不多,但途中上了许多人,此时车上挺挤,坐着都很难受,更别说站了,可当有老人上车时,好多年轻人纷纷站了起来,主动让座,老人连连点头称谢,露出欣慰的笑容。我被感动了,也许在许多人眼中,这是微不足道的,但也正是这点点滴滴的小事,感染着人们,也真正展现了一个和谐文明的大家庭的风采。


  生活在一个和睦的家庭中的人们是幸福的,心里安定,无后顾之忧,能够专心于所从事的工作学习当中。同样,若所在社会是和谐的,我们还用担心在公共场所丢包吗?会有在车上站着的老人吗?有人遇到不幸,还会没人伸手援救吗?还需害怕买到假商品吗?


  好一个美好的社会,但是并不是什么事情都尽如人意的,尽管人们正在努力,但仍旧存在一些不容乐观的现象。


  想想红绿灯旁拥挤的乞丐,这不正是缺乏和谐的社会的产物吗?如果和谐,怎么会有不靠自己辛勤劳动,专指望别人施舍的人呢?又怎么会有人专靠这些可怜的人赚钱呢?


  所以说,此刻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构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未来,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