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和谐的作文:感悟和谐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31 13:50:55

  鸽子,那种全身白色的鸽子,象征着和平,象征着和谐。可爱的白鸽又是团结与和平的化生,被人誉为神圣的和平使者。


  小区里,鸽子飞来飞往,常常在落地时被猫咬伤。


  一天,一只受伤的鸽子躺在草丛中,它小小的脑袋灵活的眼睛,娇小的身躯,雪白的羽毛,它雪白的翅膀流着鲜血,警惕的望着四周,生怕猫从哪儿溜出来,吞了它。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年幼的男孩子,走到受伤的鸽子面前,摸着受伤的鸽子,他的母亲想拉走孩子,对孩子说:“别去摸它,你瞧它多脏,还受伤了,弄不好它身上还有什么病,等会儿把你也给传染上了,快走吧。”那位母亲的语气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厌恶与讨厌。


  “妈妈,鸽子象征着和平,象征着和谐,大家都叫它和平鸽,对吗?”孩子问。


  母亲果断地说:“对啊。”


  “既然鸽子象征和平,和谐,在它受伤时,我们怎能视而不见呢?”孩子理直气壮地说。


  “这……”这位母亲不再说什么,似乎被孩子的话感动了。


  片刻,他的母亲说:“孩子,回去拿点药给它抹上吧。”


  孩子喜出望外,回家拿药了。


  这个男孩或许不那么成熟,但正是那稚嫩的眼神中,充满了对和谐的向往,他,懂得怎样去感悟和谐。


  和谐,表面意思是和睦,可深入去理解,去感悟,和谐,是创建于和平之上的,和平,是和谐的基础,而人们幸福的生活,就要拿和谐当基础咯。


  在世界上只要有和谐,就不会有人吵架及打架,让欢笑洋溢在世界里。人和动物需要和谐,人和人之间,也需要和谐,毕竟,动物也是属于大自然的嘛。


  现在我们中国也在向和谐社会发展,在路边,我们经常会发现有“创建和谐社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样的字眼,说得没错,和谐,要从大家做起,只要人人从“我”做起,世界和谐,还用等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