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和谐的作文:世界的和谐,与我们相关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31 13:50:44

  在这个世界上,不论是什么,相互之间总是有关联的。


  俗话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是呀,只要大家都多一些爱心,世界也将充满爱。由大家的一点成为世界的一大点。打个比方,不说大的,就说班级:如果我们班每个人成绩都提高两三分,那么全班考试成绩最起码好一百来分。再比如说同学之间,你对同学好一点,同学也对你好一点,那么班级里就是一片友爱的世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就会更好了,友谊也就更深了。


  “敬人者,人恒敬之”,你对别人怎么样,别人也就对你怎么样。所以,要建设和谐社会,总是要求大家怎么做是没有用的,必须从个人自身做起。你对大家公平,大家也对你公平;你对大家讲信用,大家也对你讲信用。


  要想做到这些,就必须要有一颗炽热的心,一刻爱国的心。只有深深地爱着祖国,才能想要我们的祖国更美丽,也才会用心去建设它,创造它。从古至今涌现出许多爱国人士:岳飞、郑成功……他们为了自己的祖国做出了努力,创造了一片新的天地。奇迹需要爱国之心和不懈努力。


  说到不懈努力,你还记得今年的5月12日吗?在四川的那场大地震中,有多少同胞离我们远去,有有多少同胞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顽强地生存了下来,以自己乐观的心态面对我们,面对世界。地震中发生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们记忆犹新:那个“可乐男孩”,用自己的乐观、开朗、坚强笑着面对我们;王跃泽、何清芳两位老师,他们毫不犹豫地舍弃了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学生。许多老师也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给深爱着的学生上了最后一课,点亮了学生的生命之光!


  不光是人与人之间要关爱,要和谐,我们也要与动植物、大自然友好相处。要知道,当植物已在地球上生存的时候,人类还不知在哪呢!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而伤害它们。动物不会说话,但也有自己的爱憎,自己的情怀。


  俗话说:“人非草木,熟能无情”,但我认为,即使是一草一木,也是有自己的情感天地,只要我们好好对它们,就可以感受到温暖。


  建设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点滴努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