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31 13:50:36

  阅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一书,使我感受很深,“家和万事兴”这个从古到今的和谐理念已经源远流长。是和谐,使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是和谐,使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和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和谐,让我们战胜了5.12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震憾了全中国,震撼了全世界。地震发生以后,构建和谐社会的中流砥柱——党中央,敬爱的温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不顾个人安危,在飞机上、在列车里召开紧急会议,亲自指挥抗震救灾。我们的胡锦涛主席在北京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在百忙中赴灾区看望受灾群众,稳定灾民的情绪……广大的人民解放军、武警、消防、公安战士、白衣战士,这些和谐社会的保护神,在地震后迅速赶往重灾区,千方百计抢救埋在废墟中的灾民,舍生忘死送去救灾物资,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世界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达400多亿,有多少人挽起袖子,无偿献血,有多少志愿者在医院为受伤住院病人服务……苍天无情人有情,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有和谐,我们战胜了5.12大地震。


  和谐,让我们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


  从1908——2008年,我们实现了百年奥运梦想。从旧中国的“东亚病夫”到29届赢得51块金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谐”是一首跨越国界的歌。“我和你,心连心”,一曲奥运会主题歌,唱出了我们全中国人民渴望世界和谐的心声。我们用博大的胸怀,大气开放的心态,热情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205参赛国,天大地大都是朋友,北京奥运会为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学习、交流构建和谐世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和谐,让海峡两岸人民的血脉亲情越来越浓,经济、旅游、文化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和谐的使者团团和圆圆已经在台湾健康成长,受到台湾人民由衷的喜爱。2008年12月15日,两岸海运直航、空运直航、直接通邮的“三通”启动,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和谐使台湾回归大陆为时不远了。


  和谐,让我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日子里,迎来了2009年的春节。在这个新春佳节里,为增强大家共渡金融危机的信心,拉动节日市场,帮助困难弱势群体过上好年,政府在年前把1亿消费卷发放到杭城130万市民手中,真想不到连我们小学生也有100元。又一个促进社会和谐的举措!多少人拿着消费卷眉开眼笑地在火爆购买年货,有多少家庭吃着年夜饭,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其乐融融,一派和谐温馨的景象……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这个和谐的年代里是幸福的,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共同在这个和谐的春天里茁壮成长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