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中的随想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31 11:48:43

  初秋,树枝上的叶子已有些泛黄,但仍顽强地抓着枝条——那是它们赖以为生的家园。风徐徐地刮着,送来让人陶醉的凉爽。我的眼前偶然出现了一片绿影,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片还绿得发亮的树叶。我轻轻拾起它,仔细端详,心中暗暗疑惑:它为什么早早离开了供养它的枝条,独自在这秋


  风中闯练?它难道不怕这路上遇见狂风暴雨让它零落成泥?


  恍惚间,我心中一惊,这份疑惑好像似曾相识:我曾在读《勾践灭吴》时想勾践最初为何要讨伐吴国,若他不出兵,又怎会有后来为奴为仆的耻辱?我曾在唐招提寺门前想,鉴真和尚为何一定要远赴重洋,若他留在盛唐做一名高僧,又怎么会颠沛吃苦以致最终失去双眼?我曾在听杜普蕾音乐时想,她为何一定要在每次演奏时都拼尽全力,若她肯节省自己的体力,又怎会在28岁的青春年华就患上关节硬化而不得不离开自己热爱的音乐?


  可当我读到勾践灭吴后终成一代霸主的语句时;当我看到唐招提寺那朴素得让人沉静的建筑时;当我听到杜普蕾演奏的每首曲子中饱含着的热情与生命力时,我明白了,我找到我所有疑问的答案——他们有所求。


  他们心中的所求可以让他们为之付出一切代价,而这追求的过程定是幸福的。这其中的苦难与挫折在这些追求者看来,也终将是甜的。


  当勾践终成其霸业时,他不会后悔自己最初的选择,即使他曾卧薪尝胆数十年。当鉴真带着那双盲眼躺在他乡简陋的卧榻上时,他不会后悔当初东渡的决定,因为他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所求。如果他能知道百年后他带去的那禅意已融入那个民族的灵魂,他一定会自豪地微笑。当再也不能演奏的杜普蕾听着自己曾经激情澎湃地弹奏过的乐曲,她也一定会被那朴实纯粹的乐曲感动。


  我看着手中那片尚青的树叶,轻轻松开了握着它的手指,目送它随着秋风飘远——你肯下定决心早早离开家园,独自漂泊,一定也有所求。去吧,去追求你的理想,去经历这一路的荣誉与耻辱,甜蜜与痛苦。


  待到深秋,叶落归根,那一片金黄的枯叶中,我一定能听到你骄傲的诉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