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傲气_7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8-30 16:57:51

  华不堕则实不结,岸不亏则谷不盈。人不穷则心不修,意不砺则志不谋。

  ――题记

  失我所得,得我所失,要有得,必有失,且笑看。

  苏东坡一生坎坷,被重用,也不乏被贬谪。被贬之时,失了大好仕途,他依然从容,细品生活之趣味。东坡面对困境,写下“人间至味是清欢”的乐观,写下“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甚至在贫困潦倒之际寄情于食,创造出“东坡肉”。虽失了仕途,他却依旧笑看,得了生活之趣味。若他未被贬,以他的人格和才华,必能做一个心怀天下苍生的好官,也必然会失了生活之趣。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习惯了孤芳自赏,便与旁人格格不入,身上的傲气总是高高挂起,可想而知,身边朋友定是寥寥无几,得到了清静也失去了妙龄的轰轰烈烈……

  “百川赴海返潮易,一叶报秋归树难。”

  也许在大家的印象里,我总是那样的高傲。我也曾想放下,却比想象中的难……

  每逢体育课,伙伴们三五成群的围成一团,余我一个人远远观望……习惯了一个人,想变便难。不是所有合理的,美好的愿望都能按自己所理想的实现或存在……

  孤独喧嚣都难以忍受,如果一定要忍受,我宁可选择孤独。这是我以前的想法,直到他改变了我……

  他是我同桌,今年的插班生,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对方,但他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也是我决心改变的开始――“你以为你这样很酷吗?我告诉你这样子很让人讨厌。自以清高!”听到这句话时,我震惊了!难道我真的是这样子?我想,我以前怎样也不会想到,我竟然从一个玩世不恭的人口中,获取我最真实的模样……

  现在我只想丢掉身上的傲气,返璞归真?

  温一壶月光煮酒,消一生世俗怨。我想,改变从现在开始,丢掉身上的傲气……

  姓名:璐璐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