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城心之后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8-30 16:52:05

  作者:李润连

  年级:高一

  一个年轻人上了一条船,但是因为暴风雨,小船摇晃起来。艄公压低了帽子,对年轻人说:“年轻人,我们的船支撑不住了,你人调一件行囊吧,要不然,我们都会死的,好好想想吧!”

  年轻人苦思冥想了一番,终于向下了一个决心,丢下了身上背着诚心的行囊。他想:诚心丢了是可以回来的,但健康、美貌、才学、机敏……就会一去不复返了。这么想着,他安慰着自己。船艄拥着娴熟的技术是小船躲避了灾难,船刚到港,船艄就来向年轻人收乘船费了。但是年轻人失去了诚信,便返回了乘船前说的:“到了目的地再付钱。”的话,用“机敏”跳下了船。但是,奇怪的是,船艄并没有追来,而是喃喃地说:“等你想好了,在来找我吧!”年轻人不以为然。自然不久便忘了。到了小镇的第一天,年轻人游手好闲,吃喝懒做,花天酒地。但到了第二天,他毕竟还有才学,慧心为泯,便突然领悟到:一直这样下去,金钱总会有花光的一天。是该找个工作了,凭我的能力,当不了白领也能当个蓝领,不对,是一定能当白领!果然,他毫不费力的用才学、健康、荣誉获得了他的第一份工作,但在当临时工的时候,他却因为没有诚信而偷了公家的用品,很快就被老板发现而逐出单位。他又进了许多家公司,但都因没有诚信而以失败告终。

  小镇很小,一个消息,不用报纸,不用广播,一天就可以传遍所有人的耳朵。年轻人不守信用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很快传遍了整个小镇。从此,人们一见到年轻人就避而远之,年轻人孤单极了,又找不到工作,便只能进行偷窃。但,坏人有怀报。年轻人马上就被抓进了监狱。他在这个黑暗、恐怖而又寂寞的地方呆了一整天,才学只能让他再次醒悟。他突然觉得:诚信还是那么重要。他的身上还背着那6个大口袋,他恨不得将他们全部踩烂,得以换回他的诚信,他猛地想到老船艄的话:“等你想好了,在来找我吧。”……对了!只有他,才是唯一能帮助自己的人。15天后,局子因年轻人行为较好,并且交配合,就对他宽松处理,放假1年,1年后再判有期徒刑一年。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直奔港口。港口边,一艘昔日的小船依稀还在,上面有一个写着诚信的行囊,还有一张纸条:“今天你出狱了,只要你还有另几个行囊,你就一定会来的。诚信我会还给你的,但是,我要让你知道,这是一件多么重要、不可丢弃的人生旅途中的行囊。那回诚信吧!不过你会失去其他的一切!终究你会知道,你的选择是不会错的。”

  年轻人还是犹豫了一下,拿起了诚信。突然,另几个行囊就烟消云散了。他只感觉到一身的轻松,没有任何压力。他背着诚信,上了学,就有了才学和机敏,又凭才学创了业,就有了金钱,有了荣誉,变压力为动力,变得健康,就也变得帅气了。

  年轻人永远都忘不了那位老船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