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戒心_7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8-30 16:46:18

  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丢掉戒心,敞开心扉去待人接物。

  今年暑假,是事故多发的两个月,但也是令人心暖的两个月。

  黑夜,公路上——

  天公似乎被什么惹恼了,脸立刻阴沉下来,抱着一大盆水往下倒,闪电、乌云与之伴舞;雷鸣、台风与之伴奏。一位母亲在暴雨中往家赶。忽地,一阵狂风袭来,飞沙走石,车翻了。这位母亲被反压在它的下面,自救无望。她几乎陷入了绝望之中。这时,18岁少女殷华婷的出现,使她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少女见状,只听得“嘟嘟嘟”三下,“120”播通了。简洁地交代完一切后,便为她撑起了伞,犹如雅典娜女神一般圣洁地站着,直到救护车到来后方才离去。而那位母亲因为获救及时,也未淋到雨,最终安然无恙。

  白天,公路上——

  “啊!有人偷东西啦!”一声尖叫,一位神色匆匆的黑衣人抱着一只包,一步三回头地向外卖小哥李默这儿冲过来。“呼——”15秒后,小偷乖乖束手就擒。下一刻才明白,原来李默曾是海防的尖兵!赶来的受害人连声道谢。“没什么。”话音刚落,带着军人的气节,李默一刻都未曾逗留,便向原路驶去…..

  世界上,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一旦遇到有人需要帮助,定会热忱待人,竭力相助,即便是与那些人素不相识。也许有人会问:“难道不怕被欺骗吗?”不,只要你牢牢记着:那些有难之人,定是有困难之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敞开心扉,丢掉戒心,放下内心的顾虑无条件去帮助他人,这样世界定会因此而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生活也多些欢声笑语,少些哀鸣痛哭。

  古有马致远语: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作为五千年文化底蕴熏陶下的现代人,又怎能弃有难之人而不顾呢?

  作者:翁顾昀

  年级:初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