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叙事作文:暑假的生活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8-30 16:40:13

  暑假是学生们向往的假期,因为我们可以在暑假里玩耍,打游戏等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用在学校里过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同样作为学生的我也是很向往暑假的,现在终于等到我日日想念的暑假了。

  温暖的晨风吹过,蝉鸣在唱着愉悦的歌声,让人不得不沉迷在其中,这就是我们的暑假呀!没有枯燥乏味的书本去学,没有那严肃的老师在身旁,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而我为了这美好的时光不会那么快流逝,我把每一天都过的非常充足,不浪费一分一秒。

  首先在暑假里,我报名参加了游泳班,因为我想像美人鱼一样整天游来游去,非常自由自在,没有一丝烦恼,整个人都处于放松状态。虽然我是一个非常怕水的人,但是我都非常努力地坚持游下去,因为这个是我的目标,不想让自己的这个暑假里留下一丝丝遗憾。

  尽管在考试的时候,我甚至害怕到在岸边抱着自己待在那里足足半个钟,才去考试。在这游泳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启示:如遇到困难,遇到自己心中的“恶魔”时,我们是要去克服,迎难而上,不要退缩。就像我在暑假中看到的一个综艺(极限挑战),综艺里面的人物,他们都去挑战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事情,甚至挑战自己心中最害怕的事物,但是他们无所畏惧甚至都挑战成功了,所以这个综艺才叫极限挑战,而我也向他们一样挑战成功了,让我没有退缩不去参加游泳考试。所以我觉得我这个暑假过得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可以学习,还可以让我得到人生哲理。

  同时我不仅在暑假里学游泳,我还参加了义工。义工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事情,让我期待中又带了一丝紧张。这次的义工项目主要是看管托管所的孩子,不让他们跑出去。看着那些小孩子们我觉得很开心,从孩子们的那天真般的笑容中,我不仅想起了我的童年生活,也想起了当时自己的童年小伙伴,和她们一起嬉戏的场景很快乐,不禁感叹那段时光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义工结束后,我还去了广州参观了烈士墓园,进去看到那一幕幕,看到那些为国家而牺牲的人,让我不禁泪流满面。因为我知道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安康的生活是他们用自己生命去换回来的。听到里面的导游在讲述他们的故事,我觉得他们很伟大,他们在面对敌人的威胁仍然不为所动就像松柏一样永远都那么挺拔,绝不会向恶劣的环境去低头。他们宁愿死,也不会让敌人的阴谋达成。我佩服他们,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不应该不去读书,我们应该去学习到很多知识去报效国家,让国家富饶,强大,不辜负那些为了这个社会安定的国家而付出生命,因为少年强则国家强。

  最后在这个暑假的生活中我学会了很多道理也接触了很多新鲜的事物,让我的暑假生活不再过得那么枯燥乏味,让我体验到生活中的乐趣,让我从之前那个浑浑噩噩生活的人,变成了一个有目标的人。原来暑假的生活,是一个挑战自己的机会,是一个能从中得到人生哲理,是一个能学习的时间。

  姓名:高芷若

  年级:八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